Sunday, March 20, 2011

忙碌的一天

今天真是超忙碌,早上老羅先帶羅蜜蜜去買菜(羅蜜蜜說要跟去),我在家偷懶睡覺+洗衣服+洗澡. 中午出發到Ann Arbor HandsOn Museum去參加羅蜜蜜學校同學T的生日party. 羅蜜蜜超期待的,但是去了之後還是很害羞,沒有像她其他的同學那樣在party room裡狂奔,不過還是很開心.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外國人的生日party,原來是這麼回事.

T同學的媽媽事前有email跟大家說生日禮物請大家每個人帶一本包好的書來,到時候大家交換,所以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帶一本書回家. 我們為了這個還在前一週特別上網訂購一本羅蜜蜜很喜歡的書(Polo and the Dragon),帶去跟大家交換. 我們交換到的那本書包得很漂亮,厚厚一本,打開一看,ㄟ.. 是一本兒童聖經故事... 我不是覺得聖經不好,只是覺得帶這個來交換有點怪,因為大家信仰不一定一樣啊... 我不會講啦,就是覺得有點怪. 不過無所謂啦,就拿來看看吧. 基本上整個party很不錯,有吃有喝有禮物,museum還準備了goodie bag(還是goody bag?)給所有的小朋友,內容很豐富! 不過整個party裡羅蜜蜜最愛的就是"氣球"! 不是灌了氣會飛的那種,是拿來自己吹好(當然是我們在吹),大家丟來丟去那種. 最後還帶了兩個回家,在家也是玩氣球玩得超high~

Party結束後就參觀museum,羅蜜蜜在二樓的"戲水區"玩了很久,開心唷~ 那時候剛好有另外七八個小朋友在那裡玩,但是撈水的鏟子好像只有兩個,我們當場就看到羅蜜蜜怎麼趁別人把鏟子放下來時馬上把鏟子拿過來用的畫面. 哈哈,真不錯啦! 我想這跟羅蜜蜜在學校跟一堆混齡的小孩一起玩有關係,還不錯,不會哭著過來要我們幫她搶,而她也沒有搶別人手上的東西,只是等別人一用完馬上拿來用... 呵呵~

後來稍微逛了別區,大概三點左右我們就趕快回家了,因為傍晚還有爛喬的女兒小Andrea的滿月party. 回到家三點半多,趕快去睡午覺. 平常週末我們跟羅蜜蜜一起睡午覺,她一睡可以睡很久,從一點到四點之類,今天只能睡一個小時,但是她在床上翻滾了半天才睡,真正睡到的時間也只有30分鐘吧. 我們把她叫起來換褲子甚麼的,她根本沒有真的醒來,全程躺著. 幸好最後勉強把她叫醒到樓下準備出門,她沒有整個歡起來. 遲到25分鐘後終於到了"家鄉",又好久沒看到大家了,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好開心又能跟大家聊聊天,更開心看到大家的小朋友~ 剛滿月的Andrea和Jerry家的Michael都好小好可愛! 其他幾位小姊姊小妹妹們(Amber,芊芊,and 小JoJo)也都好可愛,不過羅蜜蜜還是不改害羞本色,雖然看到Amber姊姊帶著芊芊在玩也很想過去,但是一定我跟她一起去,而且過去了也不願意真的跟大家一起玩... 好吧,她個性就是這樣我們也沒辦法:P 總之,看到大家都很開心!!

今天真是超急忙碌的一天,不過我們都很開心:) 累翻了,睡覺去~

p.s. 關於童書交換換到聖經一事,補充說明一下. 不是針對聖經讓我覺得奇怪,是覺得宗教色彩跟生日party有點沒辦法配在一起. 換成是拿到佛經或是可蘭經,我都會覺得很怪的...:P

3 comments:

姊 said...

妳以前在台灣都沒有碰過那種一直要給妳傳教的人嗎?我覺得有些有信仰的人都會覺得沒有信仰她們宗教的人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好的東西,所以會覺得應該要把她們知道的好東西介紹給妳.不過我覺得美國人很少會這樣做,妳們那同學的家長應該是極度虔誠的信徒吧,我認識的美國父母很多都有信仰,週末都會上教會,可是從來不會給我傳教.

LuKerr said...

以前好像也很少碰到一直要跟我傳教的人,想想我運氣真好,身邊還是有人是教徒的,可是他們都沒有強迫我:) 我們那天去的party是大家互相交換書,所以我們只是拿到其中一個家庭帶來的書,不見得是羅蜜蜜的(西班牙)同學他們家帶來的. 不過拿到這個書也沒甚麼不好,我這幾天還看了一下,多少了解一下他們的故事,算是一種學習吧.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 我還正想買一本兒童聖經給小盧子呢! :-)

有party忙碌真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