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Space

羅蜜蜜開始transition到樓下的preschool班沒多久,有一天她就跟我說今天有畫rocket. 我想說,這麼小的小朋友知道火箭嗎? 沒想到隔天書包裡真的有幾張她塗色的火箭,太空梭等圖片,還帶了一個掛在脖子上的badge,上面有個NASA的標誌! 哇~ 原來學校真的有跟小朋友介紹火箭,太空梭,太空人,外太空等等的事情,前陣子還帶了一張八大行星的圖/勞作回來.

上禮拜某天羅蜜蜜邀我一起去野餐,其實就是在我們家上二樓的樓梯中間轉折處的一個小空地辦家家酒,說穿了就是在一格比較大的階梯那裏玩而已. 羅蜜蜜拿了好多個箱子,還搬了小椅子,反正弄了一堆東西來,把整個小空地擠得滿滿的,只剩下她屁股坐下來的空間了吧,而我只能坐在上一層階梯那裏陪她玩. 她一邊把所有的東西圍繞著她自己擺起來,一邊還說要去房間拿小熊來,我看她都快沒位子了,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 "You are running out of space!" (抱歉,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地說了英文...)
蜜: "...我沒有要去space,我只是要去房間拿小熊!"

我個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原來她以為"running out of space"是要跑到太空去... 哈哈哈哈哈... 怎麼這麼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