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會認路

羅蜜蜜的學校從六月開始就換成summer camp,基本上還是跟平常一樣,只是加入了一些特別的活動,例如說每個星期二出去field trip,星期三去farmers market散步,星期四去公園野餐,星期五在學校玩水(不是真的游泳啦,只是會有噴水的東西給大家在院子裡玩). Farmers market和公園都在學校附近,所以其實也只是出去散個步,不過field trip有時候就比較遠,好比幾個禮拜前去的downtown library,就要走好幾個blocks,不過羅蜜蜜說回程的時候大家是一起搭city bus回學校的! 哇~ 原來還會運用public transportation,真好!

當然,不是每個禮拜的field trip都是去甚麼厲害的地方,上禮拜,他們就去了一個小小的寵物店. 我起初看到行事曆寫"University Aquarium"還以為UM甚麼時候有個水族館了,我們竟然不知道,而且覺得這真是太讚了! 後來到出發前幾天我又看了一次,發現是"University Aquarium and Pet Shop"... ㄟ... 我也不記得UM有甚麼寵物店啊? 總之,那天羅蜜蜜回家以後我們就問她今天去哪裡了? 看到甚麼了? 羅蜜蜜就說看到了貓,蜥蜴,魚,小鳥...etc. 我們問她在哪裡,她也說不上來,只說有經過我們常去買菜的ALDI(超市). 然後好像說是搭公車去的.

這個周末我們又去ALDI買菜,在高速公路上,我問羅蜜蜜她們那天去pet shop是不是走這條公路? 她說不是,然後講了一堆,但是好像是說他們走local. Ok,到了ALDI附近,我問她pet shop在這附近嗎? 她指著某個方向說在那邊... 哇~ 還真的知道. 所以買完菜,就請她帶我們去. 結果她真的會認路耶,把我們帶到Jackson和Maple的交口的Westgate Mall,然後還指著一個公車站牌說是在那邊下車的. 開進plaza後,真的看到一家叫做University Aquarium and Pet Shop的店. 我們停車帶她走過停車場往店的方向走時,她還說他們那天走的是隔壁條走道(停車場的lane),哇,記得還真清楚! 小小的店裡果然有貓,兔子,老鼠,天竺鼠,魚,鳥,青蛙,烏龜,蜥蜴,蛇等等各式各樣的動物.

雖然覺得老師帶他們來這麼小的寵物店有點奇怪,不過裡面真的甚麼都有,然後又可以結合搭公車的經驗,所以也算是個合格的校外教學地點吧:P 不過讓我們最驚訝的還是羅蜜蜜真的會認路,竟然可以帶我們去一個我們原本都不知道的地方!! (回程路上還指出他們等回程公車的候車亭... 太讚了!) 我不得不有點小驕傲地說,羅蜜蜜這點應該是完全遺傳到我了!! 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