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羅蜜蜜說話記錄: 三歲五個月

06/21/2011
羅蜜蜜的英文都是在學校聽老師和別的小朋友講話而學來的(學校沒有正式的英文課),雖然她聽得懂不少,也會說一些,但是基本上還是比較會說中文. 當然,她經常在家講火星話,我想那就是她在練習英文吧! 然後我們發現她這陣子很喜歡在英文字句結尾加上st的音,所以就出現了以下場景...

指著Michael葛哥看過的恐龍圖片書中的T-rex...
蜜: "T-rexST!"

唱Beatles的"Can't Buy Me Love"其中一段...
蜜: "I don't care too much of mommy, mommy can't buy me loveST!"
(媽媽真無辜啊~ 原本的歌詞是I don't care too much of money, money can't buy me love!)

07/04/2011
晚餐滷了牛腱來吃,可是因為醬油沒放夠,我就一邊吃一邊抱怨肉不夠鹹(是我滷的!). 不過老公倒是很捧場...
老羅: "很好吃耶~ 小曦已經吃掉一塊了!!"
老羅: (對女兒說) "小曦,還有沒有興趣?"
蜜: "沒有!"

07/06/2011
睡前說故事時間拿了一本Curious George Plants A Tree來講,是在講Curious George到Science Museum參觀,學到了有關recycling的事情,然後出了博物館不小心撞到博物館館長,Dr. Lee, Dr. Lee邀請George隔天到公園參加Green Day的活動一起種樹和回收的事情. 這本已經講了幾天了,可是這天羅蜜蜜忽然問我有關Dr. Lee的事情,好像覺得跟醫生有點混淆,所以我就跟她解釋...
我: "Doctor可以是醫院裡的醫生,但是像這個Dr. Lee,她是因為有博士學位,所以叫她Dr. Lee. 其實把拔也有博士學位喔,所以可以叫他Dr. Lo; 馬麻也有博士學位,所以我是Dr. Lu."
蜜: "那我有嗎?"
我: (昏!) "ㄟ... 妳現在還沒有啊,妳如果想要有以後也可以有,不過要唸很多書. 其實也不一定要有啦,那沒甚麼的,妳有興趣再說好了..."

07/07/2011
睡前聊天時間,我告訴羅蜜蜜妹妹在踢我的肚子. 羅蜜蜜就跑到我肚子旁邊...
蜜: (對著我的肚子) "美眉~ 美眉~ 妳有沒有聽到姊姊在講話??"
說完還親了我的肚皮一下:) So sweet~ 最近羅蜜蜜的確常會隔著我的肚皮對妹妹喊話呢!

07/08/2011
早餐時間我跟羅蜜蜜一起在吃cereal,羅蜜蜜現在都是吃乾的cereal(cheerios和bran flakes分裝在兩個小碗裡),然後把鮮奶裝在杯子裡邊吃邊配. 她看到我把鮮奶倒到碗裡跟cereal一起吃,就跟我說她是分開吃的. 我說每個人可以有每個人自己喜歡的方法,都可以的,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後來羅蜜蜜吃到剩下一些bran flakes,裡面混著一些葡萄乾(這次買到的是raisin bran),她就想試著把葡萄乾跟bran flakes分開,先用手擋住葡萄乾,再把bran flakes倒到本來放cheerio的空碗裡. 倒好後她跟我說那是她"自己的方法"!
我: "對啊,那是妳自己想出來的方法,好棒!"
蜜: "想出來就會很... 很... 很感謝!"
(啊? 好吧,謝謝!)

07/11/2011
羅蜜蜜其實早就會自己穿鞋子,可是大概是愛撒嬌或是懶惰,出門的時候還事常常要我們幫她穿. 這陣子我出門都穿一雙2006年買的平底鞋,是娃娃鞋樣式,上面的strap是用魔鬼氈固定的. 因為我現在不太方便蹲下來,這陣子就常請羅蜜蜜幫我穿鞋子(黏好魔鬼氈)... 不過事實上我還是常常得蹲下來幫羅蜜蜜穿鞋的,所以說穿了,我只是也希望有人幫我服務而請她幫我穿而已:P 總之,今天出門前她又在幫我穿鞋,一邊調整strap長度一邊說...
蜜: "馬麻,這個只要這樣弄就可以了... 妳已經會自己穿了!!"
我: "ㄟ... 妳不是也會自己穿鞋子,可是還是要我們幫妳穿..."
(哼,明天厚著臉皮繼續請她幫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