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羅蜜蜜有朋友了?

雖然我跟老羅對羅蜜蜜在外面害羞不願意跟別人互動並沒有很抓狂,總覺得等她長大點就會好轉,可是說(我)不擔心也是騙人的. 因此前天羅蜜蜜自己跟我們說她在學校跟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我真的好替她高興啊!!

暑假快結束的時候羅蜜蜜班上來了個日本小姊姊(佳穂?),她們一家剛從日本來,她爸爸在UM做研究,要來這裡住兩年. 前天羅蜜蜜說她在學校跟Kaho玩,玩媽媽小baby的遊戲,早上她當媽媽,Kaho當小baby,下午換Kaho當媽媽,她當小baby. 聽到這樣讓我好開心啊~~~

羅蜜蜜還說Mia也會跟她們玩,Mia是班上一個黑人小姊姊. 看來羅蜜蜜真的漸漸長大了(或是終於更適應學校了?),真的會跟朋友玩了耶:) 不過今天放學回家後羅蜜蜜跟我們說:"今天我跟Mia在玩的時候放了一個屁,Mia就不跟我玩了..." ㄟ...是屁太臭嗎? 真是太好笑了:P

希望羅蜜蜜可以慢慢體會到有朋友的快樂,也能更知道如何跟別人相處互動,然後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囉:)

3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一定可以的....我去接小盧子放學發現他有好多"女朋友", 每個都要跟他熱情擁抱大聲說:掰掰!!! 他好像大人物對一群女孩:掰掰~ (還揮揮手...). 難怪小盧子最喜歡去上學! haaaa~

Jimmy said...

我看書上說小朋友3到四歲才適合去幼稚園,因為在此之前,小朋友比較需要跟父母玩,而不是同齡小朋友喔。。。是不是密蜜到了這個年紀了呢?

LuKerr said...

是啊,小時候小朋友們還不會一起玩,都是各玩各的,不過他們的確有注意到別的小朋友在旁邊,只是沒有真的互動. 現在可能到了會跟別人一起玩的年紀了,終於有朋友一起玩,真讓人開心. 不過老師也說,這跟小朋友的個性有關,羅蜜蜜之前一直沒有找到合得來,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最近來的這個日本小姊姊剛好跟羅蜜蜜很合得來,就自然玩在一起了. 老羅的理論則是,羅蜜蜜其實是可以跟別人一起玩的,只是她不會主動去找別人玩. 之前別的小朋友只有偶而來找她玩,所以她很多時候就一個人自己走來走去(老師說儘管是這樣,她還是很自得其樂). 後來新來的這個日本小姊姊會主動來找羅蜜蜜,所以就天天一起玩了... 我想兩者都有吧,跟年紀,個性,還有主動被動都有點關係,反正慢慢交到朋友了就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