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口頭禪

幾個月前發現羅蜜蜜常常說"如果你想要的話...",通常是她建議我們或別人甚麼事情之後會接這句,例如她在跟老羅玩丟球的時候:"把拔,我站這邊,你去站那邊,如果你想要的話."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是我們自己也常常這樣講,她才會跟著這樣說.

上個月有次跟羅蜜蜜聊天的時候她突發奇想地說了:"啊!我知道了啦!"(請見羅蜜蜜說話記錄: 三歲七個月裡09/09/2011那則),我跟老羅都覺得她這樣說真好玩,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句子呢? 結果這幾個禮拜以來,我跟老羅好幾次驚覺,原來我們自己也常常這樣說! 最近的一次是前天晚飯前我跟羅蜜蜜在車庫前吹泡泡,我蹲在地上久了覺得腳很痠,就跟羅蜜蜜說:"下次我們應該搬椅子出來坐",結果羅蜜蜜就吵著馬上要搬椅子. 可是那時候已經快要吃碗飯了,我正想說乾脆回家就好了,但是羅蜜蜜執意不肯. 我忽然想到乾脆坐在正門口的石階上就好了啊,於是我說:"啊!我知道了啦!我們可以坐在門口吹..." 一講完我就發現這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常用句型嘛!

所以目前發現我們全家的口頭禪有兩個:
...,如果你想要的話.
啊!我知道了啦!...

真的有很多事情都是看到孩子這麼做了,才發現自己也是這樣做而不自覺:P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 沒錯! 我常說:討厭~ 結果小盧子學去, 真糟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