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22

Navy Bean Soup

從孩子們嬰幼兒時期的時候我就知道豆類有很多營養,但是就是一直沒有去努力把這些豆類加到我們家常吃的菜單裡。終於在今天,第一次做了Navy Bean Soup,其實根本就很簡單又很方便,而且小孩也喜歡喝啊!之前大概就是一直擔心各種食物過敏,所以一直沒有去嘗試。今天就是鐵了心覺得navy bean應該跟一般的紅豆綠豆都差不多吧,所以既然孩子們都可以喝紅豆湯綠豆湯,那麼這個navy bean應該也行!記錄一下非常簡單的食譜。


Navy Bean Soup

食譜來源參考:https://www.tasteofhome.com/recipes/hearty-italian-white-bean-soup/


材料


1~2個 potato,去皮切塊

1個 onion,切中塊

2根 carrot,切塊

2根 celery sticks,切塊

1根 zucchini,切大塊

1罐 Navy Beans, rinse and drained

半罐 tomato sauce (因為只需要8 oz,所以用一般的半罐)

3~4杯 水,先煮滾

1根 雞腿

1 Tbsp dried parsley (optional)

2 tsp dried basil (optional)


做法

1) 用1 Tbsp橄欖油炒carrot和potato塊,大概兩分鐘。

2) 加入onion, celery, zucchini在炒3分鐘。

3) 加入navy beans, 熱水,tomato sauce,和切開的雞腿(使較快熟),和想要用的香料。原來食譜是用雞高湯,但是我沒有,就丟雞腿下去一起煮吧!煮個13~15分鐘,調味即可。 


還有另個類似的食譜下次也可以試試看。

https://www.tasteofhome.com/recipes/summer-vegetable-soup/

還有看過一些都有加ham下去煮,應該也不錯。以後嘗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