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不能取代的東西

打包來德國的時候我們兩個為了節省運費,把很多雖然捨不得,但是可以取代的東西通通送人或丟掉. 但是儘管如此,不能取代的東西還是好多好多,最多的就是照片和卡片信件. 老公當兵時候的魚雁往返,我初到美國在台灣的高中死黨寫來的鼓勵慰問信(真的很多唷),大學時候的信,逢年過節時的卡片,家人朋友在世界各地旅遊時寄來的明信片,一邊翻一邊發現自己已經離那個時候好遠好遠了. 以前的煩惱現在看來覺得真是微不足道,不過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的煩惱,所以我還是feel for那時的自己和朋友們. 整理信件時也發現媽媽以前常常寫信給我,大概是我沒有經常回信,後來媽媽就比較少寫信來了... (現在媽咪也會用email了!).

不過最後為了節省空間和金錢,我們決定把大部分的信件電子化,通通scan起來存在一個小小的硬碟裡,雖然我知道那跟摸得到的信件差得遠了,可是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只有一邊scan一邊嘆氣了~ 想想戰亂時公公必須把珍藏的家書通通燒掉時的心情,我們其實還是很幸福的了!

人越是長大,經歷的事情越多,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沒有電子化的信件從美國帶來,其實也是放在箱子裡不常打開,下次搬家大概也是原封不動再搬一次. 這個包袱雖然沉重,卻讓人沒辦法割捨,不知為何,就是捨不得把過去的自己丟掉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