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朋友來訪(3): 逛Stuttgart和Tübingen


在Stuttgart的第三天,沒有特定的行程,早上一樣是吃了超級飽的早餐(這Hansa旅館早餐竟然也有bacon, scramble eggs, and sausage這種熱的美式餐點),才到火車站寄放行李. 既然沒有特定行程,就逛逛Stuttgart的舊市區,基本上就是火車站對面Königstraße那一帶. 在遊客中心拿的地圖上有一個walking tour經過市區裡重要的景點,也都有簡單的介紹(地圖有英文版的),不過我們走一走就忘了follow地圖上的路線,所以最還還是亂走收場,反正度假就是這樣,輕鬆愉快就好. 沿著Königstraße走,會經過上圖所示的新皇宮廣場,早上人較少,但下午天氣好時有好多人在草地上聊天休息,好不愜意. 除了廣場之外,Königstraße兩旁幾乎全是商店,週末人很多呢. 雖然第一天我跟老公已經先到Kaufhof和Saturn看過電鍋,今天經過Karstadt(另一家百貨公司)還是想進去比比價錢,雖然結論還是Saturn賣的便宜,可是祖謙卻有不少收穫. 祖謙跟我們逛的時候一直說德國人的消費力比法國強多了,百貨公司裡的人潮比較洶湧,除此之外,這裡的商品選擇也較多,隨便一種電器都有一大堆不同的品牌型號可以選擇,比法國多多了. 最重要的是,這裡物價普遍比法國低,正好在Karstadt看到祖謙原本打算請妹妹從美國寄來的電動牙刷刷頭,算算運費,在德國買是最划算的! 除此之外,正好在男裝區看到冬天的外套,因為比法國賣的便宜,在我跟老羅不斷勸敗之下,祖謙買了一件長的羊毛外套,我是覺得穿起來又classic又帥氣! 只可惜這裡賣的電動刮鬍刀刀頭還是比美國貴(即使加上運費),沒有辦法讓祖謙把所有需要的東西都買齊... 祖謙除了說德國物價較低(在超市裡賣的東西也是),還說德國人比較豪氣,麵包店裡賣的蛋糕,就算價格跟法國一樣,份量也比較大,他一直說好大塊~ 連在餐廳點的酒也比較大杯哩!

Königstraße上也有好多條巷子,其中一條在Karstadt旁邊叫做Schulstrße的巷子非常熱鬧(注意Königstraße上有兩家Karstadt,第一家只賣衣服,我們去的是第二家),原來這個巷子會通往舊市區裡的Marktplatz(英:market square),所以我們也過去看看. Marktplatz上有個露天的市場,賣著水果蔬菜鮮花等等,非常熱鬧. Marktplatz的一個角落則是Breuninge,那是一家高級百貨公司,專賣名牌商品,我們沒有進去,但是可想而知,那裡面都是我們買不起的東西. 唯一讓我下一次經過會想進去看看的原因是網路上有人提到這家百貨的頂樓有€8,xx的牛排,不錯吃! 這次我們經過時雖然是中午,可是早餐吃太飽,實在還不餓啊! 在Breuninge百貨前面左轉到Münzstraße上,再過一兩個block就會看到Markthalle,那是個室內的市場,裡面也是什麼都賣,除了露天市場有賣的蔬果,也賣麵包,肉,起司,酒,各國商品,甚至在還有個亞洲店面. 不過東西便不便宜我們就不知道了.

逛著逛著也到下午兩三點了. 其實在通往Marktplatz的Schulstrße上,我們看到兩家中國餐館,第一家在是左邊上層(這條街有上下兩層)的燒臘店,門口寫著他們是這裡唯一正宗的粵菜館,不知是真是假,我們經過時候正好是中午,裡面有不少人在排隊拿自助餐吃到飽的東西,我也進去逛了一圈,雖然蠻香的,可是菜色看起來還是普通,感覺是給外國人吃的,或許要吃到正統一點的還是要看看菜單. 繼續往Marktplatz前進會看到右邊有另一家,叫做"陶陶居",光聽名字就覺得蠻特別的,畢竟在國外的中菜館還是以"中華樓","北京樓","金龍餐廳"這類的名稱較多,"陶陶居"聽起來還蠻有氣質的. "陶陶居"的入口在下層,小小的入口有個階梯通到二樓,入口處有菜單,還有照片. 我們稍微一看就覺得這家可能不錯,首先是它有賣一些廣式飲茶的小點(什麼奶黃包,燒賣等等),再來是他的其他中式菜色很不錯,不是酸甜雞,左宗棠雞那類的,而是有不少真的有名字的菜,像是涼伴海哲皮,夫妻肺片,麻辣牛筋,涼拌苦瓜,水煮魚,牛楠堡,酸辣土豆絲,皮蛋瘦肉粥...etc. 反正我們看了覺得菜單上敢放這些菜,應該不會太差吧! 所以逛到下午兩三點,稍微有一點點餓感,就決定到"陶陶居"吃午晚餐! 原來這裡也是有中午吃到飽的buffet,的確有一些德國人在吃,buffet裡還有一些壽司,不過真的要吃好的還是自己點菜. 我們最後點了麻辣牛筋和九轉肥腸兩個小菜,另外還有蒜蓉空心菜,廣式烤鴨,和豆酥雪魚三道主菜. 小菜一道€3,8左右,主菜則是€10~€16不等,當然這不便宜,可是真的太久沒吃到這些東西了,所以我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P 除此之外,"陶陶居"竟然還有鴛鴦鍋!! 那天我們就看到至少兩桌在吃(華人跟外國人都有),他們用的肉片和海鮮看起來都還不錯,可惜我們沒辦法吃更多東西了! 不過我想下次來Stuttgart,我一定還會再來報到,天冷的時候來吃鴛鴦鍋應該很讚啊!! 真高興知道爸媽來的時候可以到哪裡吃好吃一點的中國菜了:) (有點遠就是了~) 來幫我們收盤子的一個年輕男生,因為他說著很標準的德文,又說著有一點點台灣口音的中文,於是我們好奇問他是不是這裡長大的. 原來這家餐廳是一對台灣來的夫婦開的,已經開了很多年了,這個年輕男生是老闆的兒子,是在這裡出生的,難怪我們覺得這麼有親切感呢~ 除了餐前有兩盤免費的小菜(花生和醃白蘿蔔),飯後還有免費甜點椰汁西米露一碗,我們三個真的吃得又飽又滿足呢!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祖謙又搶著要請我們吃飯,可是上次去Strasbourg我們已經被學長請過一次很大ㄊㄨㄚ的了,那時候還說到了德國就給我們請,結果這次祖謙還是堅決要請我們吃飯,真是讓我快要昏倒了! 搶著付錢的場面我跟老羅本來就不太喜歡,自己要加入搶著付帳的場面更是覺得很困難,經常都是搶不到. 我實在很怕以後大家會覺得我們是一對愛白吃白喝的夫婦,可是實在是對這種事情一點也不擅長也不喜歡啊~ 結果這次又是失敗收場,又被祖謙請了一頓,唉,或許以後三餐要自行解決後再碰頭囉:P (只有在一次謝謝學長啦!)

午晚餐後我們到Saturn買之前看到的電子鍋,然後就直接搭火車回Tübingen了! 晚上可憐的祖謙還被我們硬拉玩了一場scrabble,他總說他英文不好不會玩,可是玩scrabble跟英文好不好根本沒關係,只要懂一些單字,會算加法(這比較重要)就可以玩,最後他也還是成功的排完了啊:P 晚上我們只吃了去Stuttgart前一天我特別為了祖謙要來做的麵包當夜點,因為下午那餐還是很飽. 可惜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麵包,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 抱歉啦!

隔天星期天,早上先帶祖謙到老羅的實驗室參觀一下,中午才到Neckar Müller吃午餐,沒想到那天人竟然出奇的多,我們到露天座位區還要跟一個德國女士share才有位子坐. 不過這位漢堡來的德國女士人很好,英文也很好,等待的過程中跟我們聊了很多,所以一個小時的上菜時間就沒有那麼漫長了! (平常應該沒那麼多人啦,上次來也沒等那麼久!) 下午在老城裡走走晃晃,拍拍照片,可惜星期天大部分的店都沒開,不然應該可以到祖謙去看看幾家很可愛的小店. 走累了我們到車站附近的糕餅店Padeffke吃蛋糕喝咖啡,之後就回家休息,我順便隨準備晚餐.

星期一早上老公跟我一起送祖謙到車站搭往Stuttgart機場的公車,跟老朋友說掰掰~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碰面,不過在小小羅出生以後,大概有好一陣子我們都不能遠行了呢:P 還是謝謝祖謙這次大老遠來看我們! 這次碰面我也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我的知識見識常識真的是很匱乏,祖謙知道的事情很多很多,有一些事情我真的是一句話都搭不上,尤其是歷史政治等等,幸好老羅懂得比我多,不然祖謙大概會覺得我們是兩個沒內容的學弟妹啊:P 謝謝學長包容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