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超級好吃的Rucola Pizza

剛剛吃了超級好吃的pizza!! 這是我們昨天從店裡學來的:)

前天星期五傍晚,我跟L約了碰面,L帶我到老城教堂附近一家叫做Stern的小店喝咖啡和吃蛋糕,她說這家店的早餐很不錯,有一張長長的list,上面每樣東西只又50cent,下午三到六點有下午茶特惠,一個蛋糕加一個熱飲只要€3. 我也在menu裡看到午餐特惠,一份主餐附上飲料,沙拉,和咖啡只要€6,似乎還蠻划算的! 那天我們隔壁有個年輕男生進來吃晚餐,點了一個pizza,可是上面灑滿了rucola(一種深綠色葉菜,也叫做rocket或arugula),非常特別. 所以隔天星期六中午,我就帶老公到這家店吃午飯.

我們點了那個灑滿rucola的pizza來試試(一個pizza€5),又點了午餐套餐. 那個pizza的名稱是Parma,是個薄皮的一人份pizza,還蠻大的,上面有番茄醬汁,上面灑了prosciutto,roucla,和一片片的parmesan cheese. 皮烤的口感很好,上面的配料也非常refreshing! 真的是一大驚奇~ 星期六的套餐主菜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義大利肉醬千層面,另一個是蔬菜酥皮餅. 我們點了千層面,一盤份量也不少又蠻好吃的,加上沙拉和飲料真的是很飽足的一餐.

由於那個rucola pizza真的是太棒了,當天晚上我們就想自己做來吃吃看,所以下午到Kaufland買菜時特別買了rucola. 晚上老公做pizza皮,我負責做pizza上的番茄醬汁,由於不想用番茄罐頭(懷疑罐頭食品是引起我腳上疹子的原因),所以就用新鮮的番茄做. 最後的成果還不錯,不過pizza餅皮比外面的厚,口感不太一樣,而且老公用平常夾麵包的起司片來代替parmesan,所以為到不太一樣. 於是今天中午,我們決定再做一次,反正昨天的醬還有剩. 這次老公用比較少的麵粉做pizza,但是還是把餅皮桿成原來的大小,所以厚度會比較薄. 除此之外,上面的cheese改用parmesan粉,雖然texture不同,可是光這兩樣改進就讓這個pizza變得非常非常好吃!!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一定要紀錄一下這樣的心情啊:) 老公,你真是天才~ 謝謝你做好好吃的pizza給我吃啊^_^

以下是不完整的食譜,因為pizza皮的部分我不會弄:P Pizza醬的部分寫在另外一篇.

1) Pizza皮上塗上番茄醬汁並灑上shredded pizza cheese,放到預熱好的pizza stone上烤到好.
2) 拿出來後馬上灑上切片的洋菇,洗淨的rucola,切塊的火腿(我們沒有prosciutto),並灑上parmesan cheese粉(如果有整塊的cheese可以拿出來切片更棒!). 這樣就可以吃了~~ 真的很讚唷! (老公因為覺得菜上在上面太澎了,所以灑好料後會再放回烤箱用餘熱把菜弄熟一點,只要一下下下就好了,這樣菜就會扁一點,吃起來方便.)

* 這個pizza的好吃關鍵有二,一是餅皮要烤得好(pizza stone少不了),二是pizza醬也不能少,提味不少!
* 以前買rucola都只是加balsamic vinagrate都只是加balsamic vinegar和洋姑當沙拉吃,真高興找到另一種新的吃法,而且還超級好吃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你們做的pizza 真的可以跟餐廳比耶:) 我回來後就再也沒吃過自製的 ....
不過那個叫rucola的菜很苦就是了 :P

LuKerr said...

我以前也覺得rucola的味道太強,怪怪的. 不過看到很多義大利菜都有用到這個,加上這裡深綠色的葉菜類很少,所以搬到德國後就加減買來吃. 起先只是當生菜沙拉,還可以接受,不過生吃有時候真的味道太嗆. 這次放在pizza上,因為有pizza的熱氣把rucola弄熟一點點,所以就不會嗆了. 這樣吃真的會讓我愛上這個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