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這個問題要等到下禮拜產檢照超音波才有可能有答案. 雖然知道我們怎麼猜也不一定準,我跟老公還是常常在做這種無謂的猜測:P

有人說肚子尖尖是懷男生,肚子圓圓是懷女生. 我總覺得我的肚子是尖的,但是這個一點理論根據都沒有,所以完全是1/2機率在亂猜. 我曾經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忘了是明朝還是清朝流傳下來的表格,基本上是根據受孕日期來決定是男生還是女生. 那個表上顯示我懷的是女生,那個當然也不一定準! 另外,我們也在書上看到,曾經有研究顯示,懷孕害喜得厲害的,生女生的機率比較大,這是美國某單位對66個害喜嚴重的孕婦做的調查,最後有2/3都生女生. 可是這個還是很難講,有朋友害喜比我更慘的還不是生了個可愛男寶寶呢~ 還有還有,有人說作夢也可以預測... (真是越來越誇張了!) 我自己是夢過兩次男生,沒夢過女生,可是老公卻夢過好幾次女生. 不過最後我跟老羅總有一個會夢得準的:)

問我想生男生還是女生呢? 其實我覺得只要小小羅健康就好,男生女生我都喜歡. 但是真的要我選一個,我似乎有一點希望生男生,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基因不太好,女兒如果遺傳到我,那還真可憐:P (其實不能怪基因不好,我有的這些不為人知的煩惱,姊姊就沒有) 另外,我還想到,如果以後有兩個小孩,是一男一女,那大的是哥哥好像比老大是姊姊來得好. 總覺得姊弟雖然感情也會很好,但是姊姊有心事不見得會跟弟弟分享,有的弟弟甚至總覺得姐姐愛管他唸他. 從我身邊一些有哥哥的女性朋友身上看到,通常哥哥還是會跟妹妹討論很多事情,似乎可以分享的比姊弟間分享的更多. 當然,這都是我以偏蓋全的想法,或許兄弟姊妹的互動跟每個家庭相處的方式有關. 所以,我這種想法實在不公平. 是說,如果兩個小孩同性別的話,我還是喜歡姊妹耶:P 沒辦法,我太愛我姊了~

雖然我這麼想,但是那不表示如果小小羅是女生我就不開心. 我完全可以想像有女兒的好處,我也覺得我可能可以更了解她,在她的成長過程中我可能有更多心得可以跟她分享,所以那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再過一個禮拜就可能會知道寶寶性別了,現在我們只能耐心地等囉:)

順帶一記,老公的姊姊今天寫信來跟我說了一件趣事~ 上禮拜她跟媽媽哥哥全家一起出去玩,期間她跟我們的姪子堯堯說他就快有個小弟弟或小妹妹了. 接著她問堯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堯先說想要妹妹! 姊姊問堯那要叫什麼名字呢? 堯想了想,大聲地說"小公主!" 不過後來堯又改口說要弟弟好了,就叫做"超人!" 這個小孩真的太喜歡超人卡通了...

p.s. 雖然我會想到兩個小孩的事情,這不表示我們就真的會想生兩個,因為小朋友有沒有兄弟姊妹還是要看他自己的造化,第一個太難帶,那就別想要有弟弟妹妹了:P

5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之前聽說看肚子圓還是尖
光看肚子本身看不準
要穿裙子的時候
讓裙子自然垂在肚皮上
看裙子的走勢是順著下來
還是會有點斜斜向前
向前就是肚子尖尖讓裙子不順啦

不過這些都沒有超音波準啦
我那時候也有不少媽媽級的看走眼
一口咬定是生男生
但那時候連染色體都看過了
可見不準啦

Anonymous said...

根據我的研究,所謂看肚子是圓還是尖不是從前面看,而是從後面看.我們可以把肚子想成一個有長邊的長方形,如果是圓肚子那他的長邊是從左到右橫放,所以從背後看的時候很容易可以看出是位孕婦,而尖肚子就是長邊是從前到後放,所以從後面看比較不容易看到肚子.這個鑑別方法我覺得還挺準的,尤其在Second Trimester的時候,當時很多人從後面看到我都沒發現我懷孕.
另外妳們說的那個清宮表聽說也很準,看來真的是羅蜜蜜喔.

Anonymous said...

我的實戰人體經驗是,如果肚子是尖的但腰邊的肉會多一點,從背後看不太出來懷孕,那就是小弟。那天我去法拉盛改衣服,幾個老奶奶坐在裁縫旁邊,七嘴八舌討論我的肚子,三個人都猜是男生,準得很。不過這些本來就沒有科學根據就是了!

我覺得第一胎生男孩女孩都沒關係,但如果要生一男一女,我會偏向先生男後生女,這樣哥哥比較會有責任感;如果先女後男,那姐姐就累了。如果第一胎是女兒,第二胎我寧願再來個妹妹,姐妹一起長大最好了!我也很愛我妹呢!

Anonymous said...

Ken說, 他的"感覺"你會生兒子! (不過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我也投男孩子一票, 因為你肚子看起來真的很小.
^^
像小涼當初性別一確定, 算命的通通砸招牌了..

p.s 在德國是六個多月才知道男生女生唷?!

LuKerr said...

好像還有另一個判斷生男生女的方法,就是看皮膚好不好. 如果皮膚變差,好像就是男生. 問題是我本來皮膚就不好,以前就長痘痘,現在也一樣有長,這樣算是有沒有'變'差呢? 當然這個也不一定準. 所以還是等下禮拜後謎底揭曉:)

其實兩個月前(也就是寶寶四個月左右)那次超音波就可能可以看到性別了,可是那次小小羅的屁屁部位剛好被胎盤遮住,看不到,所以只好等這一次照超音波再看,希望小小羅能配合囉:)

看來有姊妹的人都很喜歡有姊妹的感覺呢~ 不過基本上有兄弟姊妹的人大多都還蠻喜歡有兄弟姊妹的,像老羅就覺得有哥哥姊姊很好. 所以在此呼籲各位只生一個小孩的好朋友們,快點生第二個吧~~ 呵呵... (我只會說風涼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