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食譜: 家常堅果餅乾(Nussstengeli)

這個食譜是整個從品味瑞士網站抄過來的. 濃濃的Hazelnuts的味道,真的很好吃,感覺上又比吃什麼巧克力餅乾健康多了:) 重點是還很好做哩!!

家常堅果餅乾(Nussstengeli)
食譜來源:品味瑞士網站

材料:
100g 奶油,室溫
100g 白糖
1小撮 鹽
1個 蛋
125g 堅果粉(grounded Hazelnuts,也可用其他榛果類,像杏仁或核桃等)
150g 麵粉

做法:
1) 用電動打蛋器把放軟的奶油,糖,鹽打勻.
2) 加入蛋繼續打勻. (原食譜說打至起尖,可是我只有隨便打勻而已)
3) 加入堅果粉,打勻. (原食譜說加入拌勻,不知是不是說不要用電動打蛋器打,可是我還是繼續用耶...)
4) 加入麵粉繼續打勻,放冰箱冰一小時. (原食譜說麵粉要過篩,可是我沒有篩子,就算了. 我還是用電動打蛋器打.)
5) 冰好的面團拿出來桿開成約一公分厚,用刀切成6cm x 1cm的長條,以190度C(~375度F)烤12~15分鐘即可. (原食譜有在餅乾上刷蛋黃液,我偷懶沒刷.)

好吃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