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德國寶寶不吃青豆泥嗎?

昨天想到DM去幫羅蜜蜜買青豆泥,走到嬰兒食品區,竟然完全看不到任何廠牌有出含青豆的食物泥! 我以為那是很基本的一種食物泥耶~ 難道德國寶寶都不吃青豆泥嗎? 難道這裡沒有出產青豆嗎? 怪哉怪哉...

目前羅蜜蜜吃過的東西有蘋果,西洋梨,胡蘿蔔,節瓜(zucchini),菜頭,白粥,馬鈴薯,和酪梨. 許多朋友都建議先從蔬菜開始,不要一開始就吃很甜的水果,免得寶寶以後不愛吃青菜. 因此我才想再找別的蔬菜種類來餵,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自己把青豆弄成泥,才想去買現成的,偏偏這裡沒賣! 那還有什麼蔬菜可以試呢? 不知道未滿6個月可以吃菠菜嗎? 還有,吃綠色或白色花椰菜會容易脹氣嗎? 看來又要上網找資料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自己做了青豆和四季豆泥,都是用食物處理機攪碎的,我把豆泥混在香蕉或番薯裡,祐祐還蠻喜歡。

LuKerr said...

喔?! 就是把青豆或四季豆燙熟之後打碎就好嗎? 我一直覺得青豆有膜,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打的均勻. 你用新鮮的青豆嗎? 我們這裡似乎只有賣冷凍的青豆,也許還是可以試試看. 看來我又有新的project了:)

Unknown said...

菠菜是個很好的入門食物,只是會有點澀澀的,我通常是煮熟後用小台的貴夫人果汁機打一打,再加點用手磨的蘋果泥混在一起餵…
毛豆和紅蘿蔔也是…煮熟後,用貴夫人打一打,還蠻方便又營養的…
老羅回去啦??我和奕鍾本來還想這禮拜找他和另一個學長來家裡聚聚呢…看來又錯過了…

Anonymous said...

我是買冷凍的,可以打的很細。

給樓上的朋友:
我看到書上說波菜有大量的草酸所以不建議太早給小孩吃耶~~不知道你看的書是不是有不同的見解。給你做參考囉。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美國的育兒書上寫說九個月大前小孩的主食都應該是奶喔(3/4 的食物)~尤其是母奶裡面含有幾乎所有寶寶需要的營養了(除了鐵外)。所以副食品是要讓她先適應口味和補充鐵而已。也許有鐵的(像米糊)可以固定每天吃,其他的食物不必太多,免得母奶喝少了。(不過日本版本的育兒書是比較喜歡給小孩吃副食品啦~所以給你參考一下)

Unknown said...

謝謝螞的提醒…
菠菜是我兒子的小兒科醫生推薦的幾種入門食物之一…我沒仔細去查過,只是覺得菠菜的鐵質應該還蠻豐富的…就直接聽從她的建議了!
呂可,對不起囉!給你"可能有誤"的意見!!
:p

LuKerr said...

謝謝大家給的建議,關於小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什麼,真的是每本書都不一樣,每個醫生的建議也都不同. 謝謝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我覺得沒有什麼一定的對錯啦! 大家的經驗可以給我一點idea,知道可能可以試什麼,更重要的是知道某一種食物該怎麼處裡比較方便:)

To tina: 我怎麼以為母奶裡的鐵質很豐富? 好像是最容易吸收的鐵質來源. 母奶裡應該是缺少維他命D吧? 至少我們的小兒科醫生是告訴我,如果我餵母奶,就要給寶寶吃維他命D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