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用頭撞牆

都是我不好...

今天清晨五點多羅蜜蜜醒來喝奶,我餵完她以後就把她放在旁邊一個枕頭上. 枕頭下面其實還有一疊棉被,是原本我們放在客廳當靠背用,但是前一天請朋友來家裡就把棉被搬到羅蜜蜜房間裡. 總之,羅蜜蜜躺在上面本來看起來還挺穩的,我就坐在旁邊整裝,沒想到羅蜜蜜忽然腹肌用力想坐起來,因此背部弓起來,就隨著枕頭棉被的彈力,滾向旁邊的牆壁,咚的一聲,剛好一頭撞上牆壁... 我嚇了一跳趕緊把她抓住,但是為了怕嚇到她,我故意表現得鎮靜一點,還笑笑跟她說沒事,但是看來那還是很痛,因為隔了兩秒她就皺起眉頭開始大哭... 可憐的寶貝,都是媽咪沒注意害你撞牆...

看她哭得好可憐,只好再餵她一下下(反正之前也沒喝很多),她一邊喝,我一邊觀察她的額頭. 果然有一小塊紅紅的,不知道等等會不會腫起來或是淤血.

這大概是羅蜜蜜第一次有這種意外狀況! 我以後要更小心點.

p.s. 當天中午跟老公帶羅蜜蜜出去吃飯,老公說她印堂發黑,可能有點淤血... 不過後來到陽光下再看一次,發現之前只是因為角度的關係,鼻樑靠近額頭處有點陰影,事實上是一點淤青紅腫都沒有啦!! 好哩家在,不然我真的會自責不已啊...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自責的! 有在反省啦!) 已經沒事了,請大家不要擔心啊~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小花四個月的時候從床上直接摔到地上
然後在八個月的時候從老麥辦公室的會議桌摔到水泥地上
就三個月前還從椅子上跳起來額頭撞到玻璃茶几邊邊,長出第三根眉毛(擦傷+淤傷)
社會局都快來關我了
你說,你還需要反省嗎?(噗)

Anonymous said...

羅蜜蜜的情況聽起來的確一點都不嚴重
而且相信我
小朋友的頭硬度很高
Michael也有幾次撞到頭的經驗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
一歲的時候以站立姿
直接從床上頭朝地跌到瓷磚上
腫了好大一包
後來也沒怎樣

是說撞到之後請立即冰敷
純就美觀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