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可以自己爬上客廳的床墊 + 會用畫板(補上影片)

02/16/2009

今天下午羅蜜蜜午睡較早醒來,導致我還沒機會休息就要再陪她玩一輪,於是我就很偷懶地躺在床墊上看她在遊戲區裡玩,沒想到她竟然自己爬上床來了! 她以前也曾經想嘗試爬上來,但是她還不夠高,手腳也還不夠力. 這個禮拜她已經多次爬到玩樂區周圍的紙箱上了,可見她有長高,力氣也增強了,果然沒幾天她就自己可以爬上床墊了呢! 關於下床墊,雖然我們老早就訓練她要倒退嚕嚕嚕下床,但是她以前似乎還不會應用. 現在真的就長大了,大概也是一兩個禮拜前發現她如果是頭朝外爬到床墊邊緣,會在邊緣處自己煞車,然後原地旋轉成身體跟床邊緣平行,然後側身下床. 有時候腳踩穩下床就可以站得好好的,有時候動作太快就滾到地上. 還需要多練習,但是還是進步很多囉. 下面的影片是老羅訓練羅蜜蜜滾下床的畫面:P (這也算是會自己下床嗎?)

(拍攝日期 01/30/2009, 羅蜜蜜十一個半月)


Michael表哥去年感恩節來玩的時候帶了好些他的舊衣,舊書,和玩具給羅蜜蜜. 現在羅蜜蜜常穿的藍色連身睡衣,上有Little Monster字樣的,就是Michael葛哥送的. 而現在羅蜜蜜最愛看的一本書之一,也是葛哥給的"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其他喜歡看的包括和從圖書館借來的一本全是用蔬果做成的動物圖片書,還有在德國買的第一本圖片書,和離開德國前俊芝學姊送的觸覺書Bauernhof). Michael葛哥還帶了他以前的畫板(板子上有條線連著一枝筆尖是磁鐵的筆,畫板裡面有鐵粉,畫了可以擦掉再畫),原本一直放在車上偶而拿來墊檔玩玩,直到上禮拜某天羅蜜蜜跟阿公阿媽從公園散步回來下車的時候拿著不肯放(拿走會大哭),才把畫板帶回家玩. 原先只知道有時候羅蜜蜜會運氣好碰巧畫出幾條現在畫板上,但是今天下午在玩的時候,羅蜜蜜原本把筆拿反了,畫了一兩下畫不出來,然後她竟然自己把筆轉過來,用有磁鐵的那端去畫了幾筆! (隔天下午我在做蛋糕的時候,羅蜜蜜自己在遊戲區安靜地玩,我過去一看,原來她已經把畫板快整個塗黑了呢!)

(拍攝日期 02/16/2009, 羅蜜蜜一歲生日前一天)


明天就要滿一歲的羅蜜蜜總是時時給我驚奇:) 接近一歲前有太多發展,都來不及記錄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那在這先祝羅蜜蜜生日快樂囉!

Anonymous said...

時間過得好快呀~ 羅蜜蜜都一歲了...
祝羅蜜蜜生日快樂囉!!

Anonymous said...

祝羅蜜蜜生日快樂!
要記得玩抓周的遊戲啊!
小孩真的長得好快
妳已經算紀錄得很勤的媽媽了
羅蜜蜜真幸福~

Anonymous said...

祝羅蜜蜜生日快樂囉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你好! 我是小盧子的媽. 在一次google搜尋紅疹子時, 我就潛在你的部落格了(沒有嚇到你吧?). 因為我家小盧子跟羅蜜蜜差不到半個月大. 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浮出來, 為了要祝羅蜜蜜生日快樂!

也希望妳的膝蓋早日恢復健康!

一直很羨慕羅蜜蜜的一頭長髮. 我家小盧子到現在還是屬於禿髮階段! 每次看妳認真的記錄, 我也會發現我家小盧子也是這樣成長地! 真的很有意思... 我們家的小朋友都是喜樂寶寶也是嘰哩瓜啦的小孩! 哈哈哈~

希望有機會小盧子會跟羅蜜蜜見面喔!

生日快樂, 羅蜜蜜!

LuKerr said...

謝謝大家啊~

To Wini: 有啊有啊,有抓週唷,很好玩! 改天會po一篇專題報導的!

To Tina/小盧子的媽: 你懷孕時也長疹子嗎? 我還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怪現象. 歡迎你來參觀,也很高興又認識一個跟羅蜜蜜年紀相近的小朋友. 大家一起快樂成長囉~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是最後兩週才猛長! 就在第四十週我的醫生開藥給我...當晚我就進醫院生下小盧子啦! 妳比較辛苦啦! 印象中妳很早就有紅疹子了!

Anonymous said...

像這種連續自己滾下來的遊戲在我家是決不可能發生的,祐祐超小心的!到現在還不願意自己從床墊上下來喔(明明就會了)

Anonymous said...

羅蜜蜜聽得懂人話了耶
時間過真快

Michael說羅蜜蜜很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