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美國咖啡

兩年前經友人推薦,跟老羅在法國Strasbourg喝到義大利的illy咖啡,覺得真的是好香好好喝. 但是在德國illy也是賣很貴的,所以老羅後來還是比較常喝Tchibo的espresso,也還不差. 回美國之後,老羅為了懷念歐洲味,買了一罐illy,好像花了美金$14.xx,實在很驚人(後來在別的超市有看到賣$11.xx,還是貴). 喝了幾個月,已經喝光,所以前幾天經過超市又去買,可是那天找不到illy,老羅就想試試看美國的咖啡好了. 看來看去,發現最貴的espresso也只要$3.79,就買那包來試試看.

回來煮了兩次咖啡,發現這美國的咖啡真是沒味道. 打開那包咖啡的時候真的沒聞到什麼咖啡香味,要不是老羅跟我說他在煮咖啡,我在客廳根本不知道他已經打開那包咖啡了,不像以前喝illy的時候,打開櫃子就聞到香味. 除此之外,以前我們都可以很aware老羅在煮咖啡,因為整個很香,可是這兩次都是聽到咖啡壺在爐上滾了的聲音才想起來有在煮咖啡,因為咖啡滾了並沒有更香... 老羅喝起來的感覺是,沒有很好喝,也沒有很難喝,不過比公司的咖啡好喝.

這包咖啡叫做Pilon Gourmet Espresso Coffee. 美國出產的咖啡. 是個沒味道的咖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美國咖啡真的很難喝!我在安娜堡那段時間,曾經不慎買過美國產的咖啡數包,都是打開來煮了一、兩次就嫌棄,最後是喝巴西咖啡度過的,一開始是到安娜堡的某家巴西店買,後來去巴西旅遊時(去拜訪孟穎的研究室室友),我們一口氣帶回一大旅行袋的巴西咖啡(好便宜好便宜!好好喝好好喝!),那段時間每天早上家裡都有好香好香的咖啡味,感覺好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