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羅蜜蜜一歲生日抓週慶祝活動

滿週歲似乎是個很重要的事情,可是大概因為羅蜜蜜一歲生日這天剛好是個星期二,覺得好像不是很適合大似慶祝(而且也沒必要太誇張地慶祝吧),所以我跟老羅就決定讓羅蜜蜜抓個週就好. 羅蜜蜜生日前一天晚上(臨時抱佛腳的兩個人),我跟老羅就一起討論要抓哪些項目,各用什麼代表. 最後決定了16種專業類別和代表物品(其實是看家裡有什麼remotely相關的就用什麼)如下,而且還通通都拿她從沒玩過的東西,對她這種喜新厭舊的小孩才有同樣的新鮮感(可點選照片看更大的圖).

律師: 秤(註一)
金融: 皮包
考古: 貝殼
大傳/記者: 錄音機
機械土木等硬體工程師: 電算尺(註二)
化學/藥劑: 維他命罐
軟體工程師: 光碟片
天文學家: 望遠鏡
動物學家: 動物玩偶
醫生/牙醫/護士: 耳溫槍
餐飲/廚師: 手動立式打蛋器
植物/園藝: 鏟子
運動員: 乒乓球拍
美術: 色鉛筆一盒
音樂: 口琴
舞蹈: 芭蕾舞裙

羅蜜蜜生日當天早上,我忽然想到家裡有兩組英文字母的巧拼,剛好可以拿出來拼Happy Birthday在牆上,趕緊佈置. 老羅當天中午還買了一個氣球回來,讓我們的客廳頓時變得很有party的味道了! 傍晚前,把所有的東西"傳"好,藏在羅蜜蜜看不到的地方,等要抓週前才拿出來擺. 終於等到晚飯後,趁著老公幫羅蜜蜜換尿布,我趕緊把抓週的東西擺好. 為了避免東西排放的位置而使結果有偏差,抓完第一回合後還"洗牌"讓羅蜜蜜確定那真的是她想要的. 結果如何呢?

抓週第一回合


抓週第二回合


雖然抓週的結果不一定準(有可能很不準),但是好玩就好,至少我們大人們都覺得很好玩:P 抓週結束後,大家就一起吃蛋糕,是的,我還是有幫羅蜜蜜烤了一個海綿蛋糕,不過因為是當天下午烤的,時間有限,就沒有做成torte,只做成蛋糕捲. 我切了一小部分下來疊了一個超迷你蛋糕給羅蜜蜜照相,最後老羅挖了蛋糕捲的蛋糕體部分給羅蜜蜜吃了一口(有蛋白,又有糖,只給吃一小口:P),她超愛啊~~ 小寶貝,等你再長大一點就給你吃多一點啦:P

剩下的睡前玩樂時間,老羅還吹口琴給羅蜜蜜聽(註三),真是太幸福了! 可愛的小曦,爸媽祝你生日快樂~



註一: 家裡只有烘培用電子秤,覺得差太多,最後取消,羅蜜蜜當律師的權益就被我們剝奪了,本來還想放老羅的姊姊的照片,因為羅姐姐去年考上律師,全國排名很前面唷! 不過時間緊迫來不及找,就只好作罷.

註二: 本來想用游標卡尺,可是一時找不到在哪個箱子裡,所以改用多年前HP在UM job fair的紀念品,一把上面附有電算機的尺.

註三: 其實是終於把口琴從我們眾多的紙箱中挖出來,好久不見咩,所以吹一下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們什麼時候會吹口琴的啊?這麼厲害.

Anonymous said...

瓜瓜昨天生日的蛋糕還不是我這懶媽烤的,是一位阿姨專程烤給他的。結果我家瓜瓜看似重要的週歲,就真的讓我們給平平凡凡的混過去了。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啊!我還不時往上看, 什麼是做什麼...哇! 兩次都一樣耶! 跟他爹地有沒有關係啊? 哈哈哈~

我也打算來一場抓週過小盧子一歲生日, 因為他也不懂party...

妳真厲害常常烤蛋糕...小曦絕對是個有口福的好寶寶! 她走路走得也很棒耶~

讚!讚!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