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記憶力真好

昨天開車過橋看到下面的河裡有兩隻鴨鴨,就跟同在車上的羅蜜蜜說河裡有鴨鴨,可是她的角度看不到,被擋住了. 結果今天去day care接羅蜜蜜回家又經過同一座橋,開過河上的時候羅蜜蜜竟然說"鴨鴨"! 今天明明沒有,她也看不到河,可是竟然還記得昨天的事情,真厲害!

前幾天開車到Canton買菜,一進市區就有家Belle Tire,門口有個旗竿上面掛了面超大的國旗在飄揚,羅蜜蜜一看到就說:"旗... 大..." 通常她都是"旗... 旗... 旗..."個沒完,這次竟然還把"大"講出來了,真棒!

從day care回家有時候我們選擇開經過圖書館的那條路,我們一搬來沒多久就去過那家圖書館,所以羅蜜蜜一直記得,每次經過我也告訴她圖書館到了. 今天又經過,她在我們還沒轉進那條路的時候(只在路口,還離圖書館有至少500公尺以上,而且從路口看不到圖書館),她就開始說"感~ 感~ A! A!"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後來才發現她在說圖書館的"館",又因為圖書館外面有很大的"Ann Arbor District Library"字樣,所以她經過的時候都會指著"Ann Arbor"說"A"! 真是讚!

類似事情層出不窮,很多都沒記下來(是我的錯),但是她的小腦袋裡還真的裝了不少東西! (不過我想這真的沒什麼大驚小怪的,每家小孩都有這個時期啊:P 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2 comments:

Cindra said...

太可愛了。小孩開始牙牙學語的這段時間是可愛指數和合作指數飆到最高的,會堅持自己意見以後就直線下降了

LuKerr said...

你這番話讓我覺得未來好可怕啊:P

前幾天很高興見到世昐,聽他說你們在新加坡的生活以及他在那裡工作的事情,似乎都很令人滿意,實在替你們高興! 希望下次他來開會你也帶著恩恩跟寧寧一起來!

幫我謝謝世昐,他帶來的日本餅乾真的給他超級好吃啊~~ 看到是真正從日本來的,實在太興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