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第一次沒有哭

今天是羅蜜蜜開始去day care滿三週又第二天(包含一開始兩個半禮拜的transition),早上我們又是第一個到的,把羅蜜蜜交給日籍老師Ms.A後,羅蜜蜜竟然沒有哭,乖乖跟著老師到bye bye window跟我們揮手掰掰,看我們開車離去. 真是太棒了,第一次沒有哭哭唷!

中午去接她的時候,她一看到我們開門,就笑笑地叫"把拔把拔~",然後站在原地繼續玩旁邊的玩具爐台(可能因為正好3~6歲的哥哥姊姊們要去吃午餐,擋住她讓她過不來). Ms.L說今天上午他們唱歌的時候,羅蜜蜜也有唱歌,讓她好驚訝! 大概羅蜜蜜前幾週在day care都沒出什麼聲音,所以Ms.L不知道羅蜜蜜不但話多還會唱一點歌:P 我問Ms.M羅蜜蜜今天有什麼特別的表現? Ms.M說一切正常,然後說今天羅蜜蜜有跟(可愛的西班牙妹妹)T一起玩! 真棒,竟然會跟別人玩:)

以前都聽朋友們說他們小朋友的day care每天都會有日記,裡面會詳細記錄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吃什麼東西,大小便狀況等等. 可是我們去的這家沒有這個服務,我也問過那邊的老師,可是老師說他們有做記錄,但是沒有每天報告,而且他們寧可花時間照顧小朋友和跟他們玩. 嗯,希望真的是這樣囉~ 到目前為止,老師們都看起來很好,羅蜜蜜也還算適應良好,好像也蠻開心的,所以即使沒有辦法知道每天羅蜜蜜在學校到底做了什麼,也沒關係吧! 反正以後小孩本來就會有自己的隱私或是在學校我們看不到的事情,那就提早開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