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賞月

晚飯後,全家一起吃水果,通常這時候羅蜜蜜都是拿著她的水果在家裡走來走去,邊走邊吃. 今天羅蜜蜜正拿著一片超甜的富士蘋果在吃,走道客廳的落地窗前吃著吃著,忽然叫起"月月~ 月月~" 羅蜜蜜一直對月亮很有興趣,在佛羅里達看過一次之後就一直記得,搬回安娜堡以後也看到過好幾次,有時候她會在大白天或是任何時間指著天上說"月月~ 月月~" 等我們一邊抬頭看一邊問"有月月嗎?" 她就接著說"沒~" 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耍我們?

反正今天她說的時候我們也有點懷疑,又問她"真的有月月嗎?" 這次羅蜜蜜並沒有接著說"沒~",所以我們蹲下來從她的角度看,真的有耶!! 看到半個月亮掛在天上,然後羅蜜蜜還說了"大兒~ (其實是star)",果然半輪明月旁邊有一顆星星! 然後羅蜜蜜以著老羅坐在落地窗前一邊賞月一邊吃蘋果.

原來,真的有人喜歡賞月! (這時聽到老羅開始唸起李白的"月下獨酌",而我腦子裡第一個想到的是"靜夜思"... 嗯,程度有差一點,不過月下獨酌我也是知道的啦:P)

1 comment:

wanwan said...

父女賞月的畫面感覺好溫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