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按表操課的weekdays

正式上班已經一個禮拜了,過去這週真的是按表操課! 怎麼說呢? 因為羅蜜蜜的day care只有從早上8點到中午12點四個小時,而老羅每天也要上滿四個小時的班才足以湊滿一週20小時的半職,所以如果接送羅蜜蜜都由老羅負責,那麼加上交通時間一定是來不及. 所以現在的做法是早上老羅早點去上班,我八點把羅蜜蜜送到day care,然後再去上班;中午老羅早一點離開公司去接羅蜜蜜,然後我到傍晚五點多才回家(做滿8小時全職). 每天時間都卡得很緊,幾點起床幾點做什麼都訂得死死的,這樣五天下來還真的需要週末兩天來喘口氣啊!

大概的課表如下:
6:30AM 起床洗澡,老羅再睡一下下也起來準備早餐,七點前我會洗好,羅蜜蜜也會起床吃早點
7:15AM 老羅出門上班
7:40AM 我帶羅蜜蜜去day care(當然要想辦法讓她把早餐吃完,刷完牙,並穿好衣服,包好大人小孩的便當)
8:00AM 到day care,跟羅蜜蜜說掰掰
8:20AM 到公司上班
12:00PM 吃午飯
12:30PM 繼續工作
5:15PM 下班(端看早上幾點到和中午吃飯用掉多少時間)
5:30PM 回到家,有時候幫羅蜜蜜洗澡,要不就等老公做完晚飯吃飯:P
8:00PM 羅蜜蜜睡覺去

一天就這樣過去啦! 好累啊~

每天早上一到公司就會覺得好疲累,我想這是因為從一早六點半起來開始就腎上腺素狂噴的結果... 尤其是七點半開始那十分鐘,要讓一個小孩乖乖穿上衣服,同時間內自己要洗臉刷牙梳頭化好妝,帶好所有的東西出門,腎上腺素更是噴得厲害,所以一到公司鬆懈下來就特別累:P 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啊!

開始上整天班的第一天,也就是上星期一,早上第一次我自己送羅蜜蜜去day care,老公第一次中午自己去接羅蜜蜜,她大概真的知道跟之前又有不同,那天回家後竟然不願意在客廳大床上睡午覺,一直在大門樓梯上來後那塊小空間等我(老公說的),最後就在地上睡著了... (照片為證).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原來這麼想我:P 不過這也只有第一天,星期二開始她就乖乖跟老爸一起睡午覺,而且我覺得現在她什麼都要老羅,我已經是個不受歡迎的媽咪了,嗚嗚~(吃醋啊~)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看到那張睡在地上等媽咪的照片, 真是想笑卻也很感動...

妳上的班好緊湊喔~ 我的班彈性多了!

這種規律的日子很快就進入模式化, 接著有感恩與聖誕假期...這樣就很補囉!

依萊莎 said...

就這樣直直地昏睡下去
真的很可愛也很想媽媽耶
羅蜜蜜真是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