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不用買中國麵了

在美國的時候平時常吃的主食除了米飯,還有中式湯麵,義大利麵,和pizza. 搬到德國後我們一直還沒有買電鍋,又覺得這裡米很貴,所以主食變成麵包和義大利麵. 去Köln的時候到亞洲店買了一包白麵,終於有機會再吃中式的湯麵. 其實義大利麵裡的Spaghetti或Linguini也可以拿來做中式湯麵,可是義大利麵一般都要煮比較久(~10min),還是煮亞洲乾麵比較節省能源(~3min),所以總還是希望偶而可以買到中國麵.

上個週末老公在家裡做手工麵條,他還把多餘的麵條冰在冷凍庫說過幾天可以直接煮來吃. 因為拿去冰的時候麵條都已經變成一整陀黏在一起了,我對老公的提議實在是半信半疑,心想,還是現做的好吃吧... 今天因為天氣很冷,中午我想吃熱的東西,於是想到冷凍庫裡的那兩陀麵,反正就算煮不"散"也是我一個人吃那一陀,所以就隨便弄了些料準備吃湯麵.

胡蘿蔔一條切片,紅番茄一顆切塊,青蔥一支切段,解凍好的絞肉一些. 水滾後把胡蘿蔔和從冷凍庫直接拿出來的一陀麵丟進去. 同時間處裡絞肉,把絞肉放一點蔥末,大蒜末,少許鹽和胡椒一起攪拌,弄成小肉丸丟到煮麵的滾水裡. 一兩分鐘後把番茄也丟到湯裡,等到差不多快煮好時加入蔥段. 一碗簡單的湯麵就完成了. 至於麵到底有沒有煮散呢? 答案是有的!! 而且一樣又Q又滑唷,真是太神奇啦! 不過記得把麵丟到滾水裡後要用筷子幫助麵散開,這樣比較保險:)

總而言之,我們以後應該不用再買中國麵了,自己做就好了. 簡單方便又衛生! 老公,你真是天才~~ 剩下那一陀週末煮給你吃.

p.s.到底是"一陀"還是"一坨"啊? 國文老師講一下好不好?

5 comments:

fen said...

我不是中文老師,不過我想應該是「一坨」。

You can also try google:
"一陀" vs "一坨" = 129,000 vs 270,000

不過麵沒有散開也沒關係,就當作是吃麵疙瘩吧 :-D

蜜拉索街的绮想 said...

哈哈 今天我跟姐也把冷凍庫的東西拿出來煮大雜燴/火鍋 還不錯吃ㄝ 所有的食材加雞湯罐頭都變得很好吃 妳也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不知道那邊有沒有在賣chicken/beef/veggie broth 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You can buy the chinese nudel 500 gramm in the Kaufland only 0.9 euro.It is cheaper than the other 1.7 Euro in old town Tuebingen.

LuKerr said...

I never noticed. I will check that out next time I am in Kaufland. Thanks!

Anonymous said...

Sorry,i made a small mistake. I mean Markkauf, not Kauf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