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07

勞動節快樂

五月一號是勞動節(這是世界性的吧),全德國放假一天! 老公因此在家休假. 不過因為是勞動節,我們決定也動一動!

早上不到九點,我們就帶著桌球拍和終於灌好氣的籃球到Wanne Kunsthalle旁邊的一個小運動場打球(就是有戶外桌球桌的地方). 首先,跟老公廝殺兩場桌球,我又是全敗下場... 老公不明白為什麼我退步可以這麼快,不過說實在的,我本來就沒有很會打嘛! 但是老公以前也不常打,我只能說,運動細胞好的人學什麼球都快,也比較不會忘吧?! 總之,早上氣溫還是偏低,打了桌球以後至少身體和腳比較溫暖了!

接著打籃球,真的好久沒有碰籃球了,所以一開始也是兩個人都投不進,總覺得那顆籃球好重,也不知是真的重還是太久沒打,肌肉萎縮啊~ 反正,經過一陣熱身,終於手也熱了. 在籃球場上跑跑跳跳真的很好,雖然我幾乎不跟除了老公以外的人打任何激烈的籃球比賽(3對3或全場),可是光是這樣在場上傳球運球,投投籃,跟老公單挑等等(是的,我所謂的打籃球就是這樣而已啦!),就讓我覺得全身舒暢了. 隔天早上雖然會全身肌肉酸痛,可是也會覺得屁股小一半,耶~ (雖然只是感覺,不是真的)

這次單挑的結果當然又是我贏了,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因為老公總是讓我. 老公問我為什麼打桌球讓我我會生氣,打籃球讓我我卻不在意? 我覺得是因為桌球方面我們兩個的實力差距沒有那麼大,如果我贏了是因為老公讓我,那可一點意思都沒有. 但是籃球方面我跟老公的差距比十萬八千里還遠,所以老公不讓我的話,我們也不用單挑了... 不過老公還真辛苦,陪我打球還要顧我的心情,打桌球讓我我會不爽,桌球一直贏我還得忍受我無情的眼神(雖然我也沒有生氣,但是就是不喜歡輸球嘛~),我真是個壞老婆啊~~

想想,我打籃球也有十年了吧! 以前除了高中體育課必須碰籃球,還有大一被迫參加機電盃女籃(因為系上女生就我們幾個)之外,我向來是只看不打的. 不過因為認識了老公,大學的時候第一次有高人指點怎麼投籃運球,才有幾次到籃球場上運動的機會. 真的比較常打是老公也到美國留學的時候,因為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個籃球場,安娜堡又有很多喜歡打籃球的朋友一個禮拜固定打兩次,我才有機會經常去投籃;在大家還沒到齊前老公就陪我練習,大家開始打的時候我就在旁邊自己投籃,投累了就在場邊幫老公的隊加油,真是快樂的回憶! 現在又可以開始打了,實在開心,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囉!

下午的活動是在家昏睡,大概太久沒有運動了,小睡片刻真舒服:) 傍晚則又到附近散散步,拍拍照,天氣太好了,不出去很可惜的! 晚餐重頭戲就來了,今天老公提議想吃包子,歐耶~ 我又有口福了! 這種東西一般是老公處理,今天也不例外. 我按照往例只負責餡料的部分,家裡因為沒有什麼合適的菜類可以入餡,所以最後只在豬絞肉(250g)裡加了大蒜(2~3瓣),蔥(2棵),少許醬油/鹽,適量白胡椒,一大匙左右的葵花油,全部拌一拌就可以了.

其實還有一個技術上的困難必須克服,因為我們沒有蒸籠也沒有電鍋,要怎麼蒸包子呢? 不過這也很簡單,就拿家裡最大的平底的湯鍋,底下放一個小碟子(墊高用),小碟子上再放大一點的盤子(放包子用),鍋子裡放適量的水,只要水面不淹過放包子的盤子就好,蓋上鍋蓋就可以蒸了:) 雖然因為受限於鍋子大小,一次只能蒸4~5個包子,可是一批蒸十分鐘,其實還蠻快的哩!

結果是真的真的超級好吃啊~~~ 我一邊吃,嘴角忍不住微笑,真的太感動了,跟在台灣吃的一樣味道,甚至更好啊~~ 把包子咬開還可以看到一些湯汁,真的是太幸福了! 老公,你是天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包子看起來好專業啊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呂可:
我是小胖,生平第一次在網路上留言,就把它獻給你了!看到你打桌球,想起以前我們高中對打好像從來來回不會超過3次,現在你好像進步很多,我依然是桌球白癡,昨天一粒和我去幫桃子挑禮服,美的哩!敬請期待囉!

LuKerr said...

To 姊: 不敢老王賣瓜,不過真的好好吃唷:) 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To 小胖: 能夠有榮幸得到你第一次留言真的讓我太感動啦!! 以後要多留言啊~ 以前好像真的有一起打桌球耶,是高一還是高二的時候? 是體育課吧... 好像李葳也跟我們一起打,那肯定是高一的時候了. 我大學的時候還跟桃子一起去上桌球課,不過我的程度平平,到現在還是沒什麼進步啦:P 你說的是結婚宴客的禮服嗎? 可惜不能跟你們一起去挑,可以看桃子表演服裝秀哩~ 期待六月底囉!

Old-Mai said...

包子看來真的是Pro級的歐,看來老羅回台灣可以賣"德國博士包"

說到打籃球,我已經大約一年沒打籃球了,每每經過球場,看到有人在打,都想說我一定要趕快找到台南的球友,可是這個念頭一直沒有實現。期待第一個暑假的到來,希望到時候可以找時間打球。免得到時候被老羅笑。

LuKerr said...

回去可以找時間一起打,不過大概沒有足夠的球友吧! 你可以找學生一起打啊,不過那樣應該沒什麼意思,他們敢認真打才怪咧:P

平常還是多運動哩,你忘了Bo教授那次回安娜堡打球的慘劇了嗎? 雖然那可能是倒楣剛好落地的動作方向特別危險,但是休息很久沒激烈運動也是有可能啊~ 所以你還是多抱抱小花,練練肌力啊~

依萊莎 said...

奇怪奇怪真奇怪
你的feed竟然在我書籤中消失
而我則太依賴書籤
竟然好多天都沒發現你的連結不見了
要不是剛剛老麥說起
我可就錯過太多了啊.....
說到運動,最需要的應該是我吧
嗚嗚,運動咧,我也只能寄望暑假
前天跟人家開玩笑說我的紙片人生沒了
沒想到對方還挺幽默的回道
啊,那現在是厚片人生囉~
真讓我內心兩行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