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焦糖布丁蛋糕

在美國唸書的R表妹現在正開始放暑假,5/13星期天要到德國來找我玩,打算先在Tübingen稍微休息兩天,然後我們再一起到慕尼黑,蘇黎世,和康士坦茲旅遊. 難得有人大老遠來拜訪我們,當然要烤個蛋糕來歡迎一下. 蘋果蛋糕固然好吃,可是已經做了四五次了,這次想換個種類試試看. 在Sweet Lady Jane@NC網站上看到焦糖布丁蛋糕的食譜,似乎不錯,星期六傍晚就在廚房裡第一次試驗.

結果雖然不是非常完美,可是第一次試做有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很開心了! 星期六晚上做好,要先放到冰箱,隔天早上再脫模. 反正R表妹星期天早上到,這樣剛好可以切蛋糕來歡迎她~ 不過星期天早上一直等不到表妹的電話,明明說到了以後要打電話來的,怎麼班機抵達很久都沒有消息呢? 於是我上網一查才發現,根本弄錯時間,是5/14星期一早上才到... 偏偏我們已經等不及了,所以,R表妹,抱歉啊~ 我們已經把蛋糕切來吃了,不過還剩一大半,你還是吃得到的:P

這算是我第一次做比較像樣的蛋糕(不是pound cake類的),有這樣的成果真的令人振奮,開始想嘗試做鮮奶油蛋糕了(好想念在台灣吃的生日蛋糕呢!)~

4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你要不要考慮在那裡接訂單啊
專做披薩蛋糕各式義大利麵
不知到那裡博士答辯要不要準備食物啊?

Anonymous said...

呂可姊姊,吉利T的英文是什麼?Jelly Powder嗎?在哪裡買得到呀?

LuKerr said...

To 小貓: 其實這個我也蠻困惑的,因為據說有兩種,一個是吉利丁,另一個是吉利T. 兩種不一樣... 不過我在美國超市好像只有看到Gelatin,也不知道那是吉利丁還是吉利T? 在德國的超市則有兩種,一個包裝上畫了軟布丁(不透明又稠稠的那種),另一個包裝上畫了一個果凍(透明,QQ,會抖的那種),所以我就買了後者:P 包裝上寫著"Sofort Gelatine, weiß, kalt löslich" 好像是說,這種吉利丁/T是原味,可溶於冷水中的.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幫助? 或許你到超市買一兩種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Anonymous said...

謝謝呂可~
畫布丁和果凍還真的滿容易分別的
我就是在網路上查到一堆超利T、吉利丁,搞得頭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