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比體力和比腦力的星期六

下星期一是德國的國定假日,應該是宗教性質的假日,不過我不清楚確切的名稱... 總之,這個週末是個long weekend,本來想到遠一點的地方玩,不過我們才剛剛旅行回來,加上沒有提早計畫,車票不能打折,又加上六月要回台灣,一直travel花太多錢了,所以最後決定在家休息就好. 查了一下天氣,這幾天只有星期六有好天氣(還好沒有去travel:P),所以趁著有陽光,星期六早上就打籃球去.

這次的主要項目是跑步運球上籃,上籃的部分其實只有老公做得到,我能夠邊跑邊運球就很不錯了. 老公上籃幾次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以前跳得高了,以前上籃可以整個手掌打到籃板,現在沒辦法整個手掌了,所以趕快加緊練習(果然多練幾次,彈跳力就恢復不少^_^). 我當然也想學,不過地心引力在我身上特別強,就是跳不高,絕對是摸不到籃板的,所以只有乖乖練習跑步運球. 跑步運球比我想的難多了,雖然我以前也會邊跑邊運,可是基本上都是在追球,根本無法控制球的去向:P 在老公的監督指導下我來回嘗試了數次,不過總是引來老公大笑,因為我的動作真的太可笑了,完全不協調,重心位置不對,身體也太直,整個很僵硬,運球時手跟身體的角度也不對... 後來老公叫我乾脆不要運球,只要專心跑步,好讓他檢查我跑步的動作(嗚嗚~~ 根本瞧不起人)!

我忘了後來他有沒有看出我跑步的動作哪裡有問題? 只記得他要我跑的時候我就說要跟他比賽跑步,於是我們在場上來回跑了三四次,每次大概是50公尺的距離. 已經忘記上一次這樣努力跑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上班趕地鐵的時候不算),大概是大學體育課測100公尺的時候吧?! 反正沒跑幾次,我們就很喘,也很快就開始雙腿酸痛... 雖然每次都是老公贏,但是他很驚訝我竟然還跑得蠻快的(這算是稱讚嗎?)~

因為很快就全身痠痛了,所以沒有打桌球就回家做pizza吃午飯:) 下午隨便混混就到了晚餐時間,晚餐後我提議玩board game. 我很喜歡玩Scrabble,但是我知道老公通常對這個興趣缺缺. 為了讓他陪我玩,我提議都排德文字(明知道自己會的德文字很少),老公馬上點頭答應. 我們家的Scrabble其實是英文版的,所以我們必須更改一些規則,好比C可以當K,XYZ可以互換(德文較少用X和Y,Z卻很多),S可以當ß,所有的umlaut(Ä,Ö,Ü)都可以用沒有打點的代替(A,O,U).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的德文scrabble,雖然有很大一部分是靠字典,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老公玩這種東西反應總是比我慢(大概是因為我比他早十幾年開始玩這個),玩到後來老公跟玩英文版的一樣又開始失去耐性:P 於是我就會幫他一起看哪裡可以排,其中一次我幫他排了一個高達78分的"Platz"(紅格子triple word score),算是整場我最得意的作品(沒有看字典就排出來的)~ 不過也因為這個字,最後我以236比251輸給老公:P 無所謂啦,好玩就好~

在Scrabble盒子裡還發現了一副撲克牌,於是玩完scrabble我就提議玩大老二. 這副牌是Detroit Pistons 2004 World Champion發的贈品(那年總冠軍賽的對手是有大屁股的O'neal和強暴犯Kobe Bryant的LA Lakers,超棒啊!),好像是2005年老公去看球賽的時候拿到的. 每上牌上面都是Detroit Pistons的球員照片(最喜歡7,9,10,J,Q,K),對我們兩個Pistons球迷是很有紀念價值的. 總之,玩了好幾場,老公只贏我兩次(可是明明我是很遜的). 老公說這種用腦的我比較在行,他的強項還是運動類的... 哈,真的是這樣嗎? 我只是運氣好啦~

放假真開心!

p.s. 當天晚上我們的大腿肌肉就很酸痛了,隔天更是全身酸痛... 運動真好!

5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看你的紀錄後,我也好期待暑假
想到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
甚至只要每天能讓我好好看報紙
就已經樂得飛飛
暑假暑假快點來啊......

Melon said...

我們家有一副德文的,不過還沒開封!

你們可以去買一些德國的得獎board game(百貨公司的玩具樓層都有),真的很讚,我們帶了好多回來說。

Anonymous said...

ㄟ我和我老公最近也買了 scrabble 在家裡廝殺
我都把照片照起來了,就是出差出到頭昏忘了寫 XD
我們現在很有進步喔,可以打到300分了。(不過也只是平均分數而已...而且還是玩 9 letters 的..哈)
德國的 board game 真的很好玩噢
你也買一個卡卡頌來玩嘛~~

LuKerr said...

Scrabble是我最喜歡玩的board game之一. 不過一般不是一個人只能拿7個字母嗎? 難道有新的規則出現? 原來卡卡頌是德國來的啊... 我還沒玩過,不過想到是策略性的遊戲就不知道我行不行,有機會再試試看好了.

Anonymous said...

你也可以把卡卡頌當拼圖玩,歡樂一點嘛 :D

我們買的 scrabble 說明書上寫:初玩的人可以試著用 9 個字母,比較容易玩而且有成就感。等到熟練之後再換回7個字母,比較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