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食譜: 南洋風味椰奶咖哩飯

自從在Pennymarkt發現有賣椰奶罐頭之後,我們家就開始改吃南洋風味的咖哩飯了,真的太美味可口了(我很喜歡椰奶的香味,小時候就很喜歡喝"金椰子").

南洋風味椰奶咖哩飯
參考網路上資訊再自己改編的

2條 胡蘿蔔(瘦的),去皮切塊
2顆 馬鈴薯(中型),去皮切塊
1個 洋蔥(中~大),切塊
1瓣 大蒜(optional),切碎
500g 豬肉或雞肉(約手掌大),切塊
1 Tbsp 咖哩粉
適量 辣椒粉
1個 青椒,切塊
1個 椰奶罐頭 (約400ml)

1) 胡蘿蔔和馬鈴薯用水煮熟(約8~10min). 這個可以前一天做好放保鮮盒冷藏.
2) 鍋中放些橄欖油,把洋蔥和大蒜放下去爆香. 洋蔥半透明後,把肉加進去,同時把咖哩粉一起放進去炒香. 由於我買到的咖哩粉不是很辣,我有再加一些辣椒粉或是辣椒片調味.
3) 肉快熟時再放青椒下去略炒兩分鐘.
4) 加入煮好的胡蘿蔔和馬鈴薯塊,同時把椰奶罐頭整罐倒進去. 椰奶罐頭裡有白色的膏狀物(椰肉打成的泥),還有一半透明液體(不知是椰汁還是水),反正倒入鍋子後要拌勻.
5) 煮滾並試試味道,可以加鹽調味.

記得要事先煮一鍋又香又Q的白飯(不用電鍋煮飯的食譜已經補上),這樣咖哩醬汁煮好了才正好可以上桌唷! 咖哩醬裡不加青椒的話可以另外燙一些深綠色蔬菜,配飯吃顏色比較好看. 真的好香好濃好可口啊~~ (我是很容易滿足的^_^)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呂可:
我也很喜歡咖哩,不過多半做日式口味,你的食譜看起來好好吃喔,下次我也要去買椰奶!

LuKerr said...

日式口味是什麼樣的呢? 沒在你的食記裡看到耶,大概太簡單了沒有特別紀錄:P 那你跟我說一下要點就好了~

印度口味應該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