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食譜: 皮蛋瘦肉粥

親愛的姊姊一兩個月前寄給我的包裹終於到了,也因此我們家開始多了一些中式的食材,像是蝦米,海帶牙,小魚乾,皮蛋,鹹蛋,和榨菜等等. 收到這些好料的隔天剛好是星期六,我們決定來吃吃中式早餐~

皮蛋瘦肉粥
食譜是參照好幾個網站後自己編出來的

1塊(手掌大) 豬肉,切絲,用鹽和太白粉稍微醃過
2顆 皮蛋,一顆切很碎,一顆切塊
1杯 白飯(剩飯即可)
0.5公升(~2杯) 高湯
1枝 青蔥,切成蔥花

1) 高湯,白飯,和切碎的一顆皮蛋放到一個湯鍋裡煮.
2) 煮滾後加入醃好的肉,用中小火繼續煮到滾,再加入切塊的皮蛋.
3) 再煮到變成喜歡的濃稠度後,灑上蔥花即可.

網路上食譜有些用雞肉,有些加了薑絲,也有的加了香油,更有的加了油條,可是這些我都沒有,所以省略. 不過這樣我們已經覺得很棒了~ 一開始把皮蛋切碎下去滾真的讓粥更有皮蛋的味道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主的皮蛋瘦肉粥看起來真好吃,半夜看你的文章還真需要點定力才行,而且你還真講究,豬肉絲還要先醃過,我是個懶人,瘦肉就直接用貢丸"粒"來代替了,還好安寶只是愛吃裡面的皮蛋,只要裡面有皮蛋,媽媽怎麼亂煮他都說好吃! :P

Anonymous said...

妳好,我是住在北德的bean,路過看到這篇文章,很好奇想冒昧請教:這些皮蛋,鹹蛋也是妳姐姐從美國(我猜是海運)寄來的嗎?日前我媽媽從台灣寄來相同的東西,不過以空運方式寄送,結果整個包裹被原封不動退回台灣,理由是禁止進口蛋類食品入德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運的關係,所以檢查較嚴格,或是其中有任何寄送、包裝的trick才能收到這些東西?方便交流一下嗎?先謝謝妳了。

LuKerr said...

我姊好像是寄海運,不過我覺得也很有可能是運氣好... 我姐也沒有特別怎麼包裝. 還是運氣好吧!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回覆,我也認為運氣很重要呢。
祝你在台灣玩得愉快。

喜歡你的寫作風格的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