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麵包的回憶和做肉鬆麵包

在美國的時候,因為總是買不到覺得好吃的麵包,我們常常自己做. 老公最常做的是菠蘿麵包,熱狗麵包,和葡萄乾土司. 在DC的時候,雖然每天早上都很不情願地要爬起來上班(尤其早上八點有課的時候),想到早餐可以吃老公做的好吃麵包,心情就為之一振! 那時候比較常吃的是熱狗麵包,起床後先把冰箱裡的麵包拿出來回溫,期間我剛好去洗澡梳洗,洗好後把麵包放到小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吃到又香又好吃的熱狗麵包. 有時候老公還在睡,我就會拿著大盤子跑去坐在床邊,一邊吃,一邊偷看老公睡覺的樣子,心理也一邊謝謝老公做這麼好吃的東西給我,讓我有力氣去上班!

搬來德國以後,因為這裡麵包也很好吃,就很少做麵包了. 不過前幾天在翻家裡的食譜的時候,看到很多以前常吃的麵包,是德國麵包店沒有賣的甜麵包,覺得非常懷念,於是這個星期天,我跟老公一時興起,決定來做麵包. 家裡因為還有很多肉鬆,我們就在書上找了肉鬆麵包的食譜,早餐過後就開始動工了!

原本不會做麵包的我,因為現在跟老公的角色對調,覺得應該換我做麵包給老公吃了,所以趕緊請老公教我. 原來還挺簡單的,只要有麵包機幫忙揉麵糰,做麵包真的一點也不難呢!! 不過肉鬆麵包的成型過程比較複雜,要先把發好的麵糰桿平來烤,烤好後再捲起來切成一段一段的,最後還要在截面上塗美乃滋和肉鬆才算完成. 我們不知道是麵糰桿得不夠薄還是捲的方法不對,最後成品的外側都裂開啦~ 所以不算真的成功,食譜也就不po了:P 不過儘管如此,麵包還是很好吃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ve is in the air~~~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好吃,害我也想買麵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