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第二次採買嬰兒用品

幾個禮拜前聽F說這個週六在城西的一個教堂有一個Kinderflohmarkt(兒童跳蚤市場),所以今天下午約了C學長全家一起去逛逛.

我們搭公車到的時候跳蚤市場已經開始快半個小時了,通往教堂的斜坡一路延伸到教堂內部大廳滿滿是攤子,全都是小朋友的東西,衣服,鞋襪,玩具,童書是最多的,其他的東西還包括嬰兒推車,嬰兒汽座,提籃,餐椅,嬰兒床,搖籃,playpen,澡盆,安全欄杆,雪橇,奶瓶消毒機,baby monitor,尿布台,baby gym... 真的幾乎什麼都有! 由於是跳蚤市場,絕大部分都是二手貨,要價都蠻低的. 當然,也有人賣得貴,換一家問就是了,而且因為價格都是賣家自訂,大部分時候還可以殺一點價:P 教堂裡面還有在賣飲料甜點和現做waffle的攤位,真是有夠香,不過我們忙著看東西(看到喜歡要快買啊,不然可能被別人買走),所以沒有停下來吃東西.

由於C學長說可以把很多DX的舊衣服送給我們(感恩~),所以衣服我們就不用看了(就算小小羅是女生,應該還是可以穿DX的衣服吧:P). 原本我是打算看看奶瓶消毒機,的確有看到兩三個,最便宜的只要2,5歐元,可是後來問了一個在賣奶瓶消毒機的媽媽她真的常用嗎? 結果她說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用,第二個第三個就沒用了,後來都是用開水把奶瓶煮一煮就好了. 聽她這麼說,我們就覺得大概沒必要買了吧(這位太太還真會做生意呢!). 雖然原本想買的東西沒買,我們也還是滿載而歸,買了下列幾樣東西.

1) 一個奶粉分裝盒(1歐元): 疊起來像個塔那種,可以把每次要泡的奶粉量先分好,半夜起來就不用一匙一匙量,外出也很方便. 雖然不知道小小羅以後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不過才一歐元耶...
2) 一個chicco的羊毛內裡嬰兒腳套(7.5歐元): 那是嬰兒推車的配件,像個睡袋一樣,冬天小朋友坐推車腳放在腳套裡就不會冷. 在店裡看到一個新的都要價至少49.99歐元以上呢! 這種東西在台灣這麼熱的地方一定用不到,在美國因為大家都開車出門,所以也不常見. 但是在這裡,天氣冷的時候大家還是推著小孩在外面晃,撘工車等等,所以如果天氣冷的時候要出去就得買.
3) 一個防水的嬰兒提袋(5歐元): 小嬰兒在還沒辦法坐起來或是脖子還沒硬的時候只能用可以完全躺平的推車,所以這裡比較好的推車上面都放有一個軟的提袋,寶寶小一點的時候用,等大一點會坐了,就不需要提袋,而可以把椅背立起來讓寶寶直接坐在車上. 我們之前買的二手推車並沒有附提袋,所以就買了. 在店裡一個新的都要價199歐元以上呢!
4) 一個羽毛睡袋(4歐元): 這跟羊毛的那個很類似,不過質料較薄,曉L說那種是配嬰兒提袋用的,寶寶晚上睡覺也可以在家用,就不用棉被. 雖然也可以把這個拿來當腳套用,可是可能沒有羊毛的那個暖. 我們是先買了羊毛那個才看到這個的,四歐元還不算貴,加上這家人賣的東西都看起來很新很乾淨,所以就買了.
5) 一個嬰兒澡盆(3歐元): 這也是跟賣羽毛睡袋的那家人買的,還非常新.

才20塊出頭就買了這一大堆東西,真的是太開心了. 加上都是品質還不錯的二手貨,真是經濟實惠:) C學長一家也在跳蚤市場找到好幾個原木製的汽車火車類玩具,都是DX喜歡的東西,其中還有一整組木頭火車(可一節一節接起來的),是新的,只要1歐元呢!

這種跳蚤市場真的是太讚了,讓還能用的舊東西有地方可以去,真是個皆大歡喜的活動! 在德國似乎常常有這種活動(不一定是兒童的),在美國也有類似的市場,不過在台灣好像就很少見,是因為台灣的家長都覺得買最新的給小孩才是最好的嗎?

總之,感謝F告知我這個消息,也感謝曉L熱心地幫我們翻譯,不過語言問題還事小,更重要的是曉L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做什麼的,什麼東西是需要的,什麼東西他們有,我們可以不用買了...etc. 真的是幫了我們大忙呢!! 原本還想說逛玩跳蚤市場可以去旁邊的Aldi買點菜,後來根本沒有手拿東西了,就接回家嚕:) 滿載而歸的一天~

3 comments:

Melon said...

有打算餵母奶嗎?如果餵母奶的話,那什麼奶瓶消毒和分裝盒大概用的機會都不大啦!台灣奶粉是很貴的,不知道德國那裏如何,所以餵母奶也很省錢。

LuKerr said...

是啊,餵母奶又省錢又方便(直接餵更是),不過不是想餵就一定能餵,所以雖然理想中還是餵全母奶,但是formula還是會準備一點吧. 是說那個奶粉分裝盒跟其他的東西比起來真是貴. 沒辦法,那是第一個買的,不知道行情,又沒殺價:P

Melon said...

要有信心啊,我是那種很少奶的,六小時不餵也只擠得出一百多西西,不過硬著頭皮餵也是給我拼過來了,前兩個月會非常辛苦 (Susan第一個月幾乎是以淚洗面),所以很多人在這時候放棄,不過撐過去了就出運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