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第十二次產檢: 胎頭下降囉~

下午四點半,我跟老公又到佛斯醫生的診所報到,醫生看到我便說:"還沒生啊?!" 是啊,我早上還跑去游泳哩~

不過這次產檢有突破性的進步. 醫生說,寶寶的頭已經下降了,所以如果破水,我可以"坐車"去醫院,不用叫救護車躺著去了! 另外,今天測量寶寶心跳的時候,發現我已經有contraction了!! 測寶寶心跳的儀器除了量寶寶的心跳速度,同時也會看子宮有沒有收縮. 以前子宮收縮那一條曲線都是微小振幅上下震動,基本上就像是很普通的雜訊那樣,不過今天看到了週期較長的大一點的波動,在20分鐘的測量時間內,一共看到三次左右的收縮,只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醫生說如果照這樣發展下去,可能這個週末寶寶就要出來了. 不過也有的人是現在收縮一下,可是後面兩天又沒動靜,然後才再繼續開始,所以也不能保證週末一定會生. 總之,離寶寶出生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預產期是下星期一,不知道到底準不準?!

最後又約了下星期一(預產期當天)來產檢,如果那時候還沒生,就還是要回來檢查. 其實星期一已經爆滿,根本沒有空的slot讓我約,不過護士也覺得我快要生了,所以就說我隨時都可以來,反正我的檢查很快,測心跳護士就可以執行,所以任何時候來都無所謂. 我看她是根本不相信我還會再去吧:P 誰知道呢?

傍晚問老公明天(星期六)要去哪裡走走呢? 忽然兩個人都不太確定是不是要去哪裡? 怎麼覺得好像寶寶快出生了,什麼都不能計畫了咧? 緊張緊張緊張~

3 comments:

fluffykiki said...

看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妳真的是很努力的孕婦耶。能這麼持之以恆的運動。
我想,一定會很順利的!

ps.東西還沒有收到嗎?希望能趕上羅蜜蜜出生。

LuKerr said...

收到了收到了!!! 大年初一剛好收到~~ 真的太謝謝你們了,那條包巾真是讚,好像很容易就可以包好:) 衣服玩具都好可愛,真的太感動了!!! 謝謝你們~~

也恭喜你有新電腦了,很期待經常看到你新的畫作! 我覺得你真是個很有想像力的人,不然怎麼能畫出那麼可愛的東西呢? 總之,多畫點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緊張…
預祝你生產順利!小羅乖乖的,不要讓媽媽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