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第十一次產檢

這次產檢排在星期五傍晚,也不知道平常都是這樣還是今天特別,反正人很少. 一去就驗尿,量體重,量血壓,和聽寶寶心跳. 我的體重今天正式進入6字頭,是60kg!! 寶寶的心跳在正常範圍內,不過測量期間我聽他的心跳一下快一下慢,覺得很奇怪,問醫生正不正常. 醫生說這就跟我們爬樓梯的時候心跳加快,坐下來看報紙的時候心跳變慢一樣,寶寶的心跳也會隨著她的動作改變,寶寶動起來的時候心跳就變快,休息時就慢一點. 的確,聽心跳的時候寶寶每隔一陣子就動來動去,所以有快有慢很正常. 醫生也說這是他希望看到的,這樣才能確定寶寶心跳速度調節有正常運作:)

內診結果跟上次一樣,寶寶的頭還是沒有完全下降到骨盆腔內,所以如果破水還是要打電話找德國紅十字會叫救護車. 醫生說如果一個禮拜內寶寶都還沒出生,就下禮拜五再來檢查(下下星期一預產期就到了!). 如果預產期過了還沒生,就每隔兩天來檢查一次,主要目的是確定寶寶和媽媽都健康,這樣就可以繼續等兩個禮拜. 如果有什麼問題,就得趕快去醫院催生. 我猜如果預產期過後兩個禮拜內都還沒生的話,應該也是要去催生的(忘了問,總覺得應該不會等到那麼久吧?!).

離開前,醫生說,或許下一次的檢查我根本不用來了,因為寶寶可能已經生出來了也說不定,如果是那樣,他祝我福我和寶寶一切順利,等到產後六個禮拜才會再看到我(我想那就是第一次產後回診的時間吧!). 聽他這樣一說,忽然覺得寶寶真的快要出生了,真的要趕緊準備好了,好像隨時都有可能生一樣... 緊張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