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繼續囤積食物 + 算是有過年

今天是大年初一,還是繼續昨天的工作,努力做東西囤積起來(後來發現其實只囤積了一樣而已~).

早上先洗好衣服,然後開始炒(烤)黑豆(用烤的做法是參考窮留學生懶人網站食譜). 有朋友坐月子期間是拿這個來泡熱水喝,好像有排水利尿,預防落髮等功效... 我想我就加減炒一些來放著,坐月子期間如果口渴,可以拿來補充水分囉:) 接著又把冰箱裡的白蘿蔔拿出來做成蘿蔔糕和菜頭湯,算是過年應景食物,這兩樣應該這兩天內就會吃完:P 下午又做了一大鍋豬肉咖哩,分成五小包冷凍起來,坐月子的時候老公就有好吃的可以吃了~

昨天晚上做義大利麵醬的時候,因為實在太香了,所以我們決定只凍一部分起來,剩下的今天晚上就拿來做很久沒吃的千層麵. 因此,老公回家之後只要做千層面的麵皮,我則迅速把需要用到的白醬做好,然後就可以把昨天的紅醬一起拿出來組合成千層麵,送到烤箱烤來吃. 真的是一整個好吃到不行,慢慢熬煮的紅醬果然味道很讚,竟然一餐就把一個5"x9"烤模大小的千層麵吃光光了!! 另外加上好吃的生菜沙拉,比上館子還過癮呢~

晚上因為看到冰箱裡剩下的大紅豆湯還沒喝完,可是不但湯裡的紅豆所剩無幾,連豆花都被吃完了,所以就問老公要不要試試看做湯圓來配剩下的紅豆"湯"吃? 網路上的食譜看起來都很簡單(我用TPC復活日記裡的食譜),就是把糯米粉,水,油混合在一起,拿一小部分出來燙熟,再把燙好的麵糰放回原來的生粉裡揉勻. 可是做起來可不簡單,不知道是比例不對還是步驟不對,反正一開始就揉不成糰,自己多加了些水後好一點,可是燙好的麵糰跟生粉糰要揉在一起更是不可能任務. 最後我們受不了把,麵糰丟到麵包機裡才終於變均勻了. 就這樣,我們第一次自己搓了小湯圓來吃,呵呵,這應該也算是過年的活動之一吧?! 雖然好像是初十五才吃元宵(還不是吃湯圓哩),不過我們最近是備戰狀態,所有過年的活動都自動調整日期,高興就好:)

搞半天,今天只囤積了給老公的豬肉咖哩:P (小湯圓和蘿蔔糕的確有剩的,也凍起來了,不過很快就會被吃掉的: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