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螺栓沒栓緊的州

大概搬到Florida一個月左右我就覺得這是個螺絲沒轉緊的州,不過一直沒時間把這些抱怨寫下來,時間久了就想說算了算了. 結果今天又發生一件蠢事讓我又想起先前一些其他的蠢事,決定一起報告一下.

今天午飯過後忽然有人來敲門,原來是電力公司的人來. 那位先生問我是不是James Jones? 還問我認不認識James Jones? 因為James Jones欠了電力公司$270,而且James Jones帳戶的住址就是我家. 我本來以為告訴他我不是James Jones就解決了,沒想到電力公司的人說如果他今天收不到$270,他就必須把我家的電剪掉! 什麼跟什麼? 我明明就不是James Jones,而且該帳戶號碼跟我的也不一樣,我還有每個月繳交電費的證據,怎麼可以說剪就剪! 後來他打電話問他的supervisor,我就在一旁等他講電話,同時隨時提供他需要的資料,像是我什麼時候搬進來的,我的帳號幾號等等. 電力公司的人覺得可能是我搬進來的時候雖有打電話去把電力帳戶轉到我的名下,但是他們大概弄錯了,沒有把前個用戶的帳號關起來,反而把我的帳戶關起來...(這個解釋真奇怪,我不是打電話去開戶的嗎? 怎麼又把我關起來,那我前兩個月交的電費是交到哪個帳戶去了哩?) 最後,電力公司先生說他的上級決定給我24小時的grace period(什麼grace不grace啊,我又沒有遲交電費!),要我打電話去FPL(Florida Power & Light Company)的客服中心把這個事情處好,不然明天他就會來切斷我的電力. 後來又花了我20分鐘用我那收訊不太良的AT&T手機跟客服人員解釋,終於那個客服中心的小姐才說處裡好了,我沒問題了. 最後我跟她要個confirmation number或是一個負責人的電話號碼,她都不給我,只跟我說他們明天一定不會來切斷我們家的電力. 可是現在想想,她那樣說不是表示不能保證後天不會來切斷嗎? 嗚嗚~ 看著辦吧! 愚蠢!!

接下來則是我們搬來一個月內發生的一些小蠢事,基本上很有可能是我們這個apartment complex管理維修不是很好所致,因為都是一些房子的問題. 才搬進來就已經登記了很多次maintanence requests!

1) Cabinet drawer knob loose: 廚房的抽屜手把鬆鬆的,拉一拉就快掉的感覺,他們來鎖緊後過了兩個月,又鬆了,這次我們自己鎖一鎖就認了,我覺得是那個抽屜手把固定方式設計不良.
2) Dish washer flooded: 還沒用過的洗碗機,搬進來幾天內竟然積水,原來是洗碗機的排水管的角度沒有接好,導致水槽排出來的水回流到洗碗機底部.
3) No felt on cabinet doors: 很多廚房和廁所的櫃子都沒有貼那種吸震消音的小貼貼(學到新單字,原來那個叫做felt,中文我還不會哩),所以關起來的時候很大聲.
4) Guest bath room sink leaking: 客房廁所水槽漏水,來修了兩次. 第一次發現水槽下面接到水龍頭的管子接頭沒有轉緊,用手就可以轉得動,難怪滴水. 第二次發現原來是水龍頭安裝上去前沒有在下面先塗上一圈seal,所以滴在水龍頭旁邊的水會從水龍頭和水槽銜接的縫滴下去.
5) shower curtain bar fell off: 在主臥室廁所掛浴簾的桿子上掛了一兩件衣服晾乾,桿子竟然掉下來... 自己裝回去就算了. (見註一)
6) Guest bathroom towel rack fell off: 客房廁所掛浴巾的桿子,有一天竟然也掉下來,才掛兩條毛巾耶. 後來發現是桿子跟牆壁銜接的內六角螺栓沒有鎖緊.
7) Master bathroom missing toilet paper rack: 主臥室廁所沒有放衛生紙捲的架子.
8) Master bathroom towel rack fell off: 繼項目(6),過了兩個月,有一天主臥室的廁所掛毛巾的桿子也掉下來了. 又是沒有鎖緊螺栓.
9) Living room sliding door missing Charlie bar and lock: 客廳落地窗的鎖壞掉了,而且也沒有那根可以放下來擋住玻璃窗使之不能滑動打開的橫桿. 又學到新單字,那跟橫桿叫做Charlie bar.
10) Ants in the apartment: 最先在客房廁所看到螞蟻,後來廚房也有. 來除了兩次終於好轉,不過主臥室廁所還是有一些. 住在佛州這麼熱的地方,這個大概難免啦...
11) Master bathroom leaking from the wall: 主臥室廁所牆壁發霉,原來是裡面漏水,漏水原因是因為裡面的排水管的某個蓋子固定的時候鑽了一個螺釘進去,偏偏沒有鑽好方向,把管子打了一個洞,導致漏水.

以上的很多施工不良的地方不能完全責怪我們這個apartment complex的維修人員,因為我們這間是新整修過的,而且是外包給別的公司整個重弄的. 但是我們的leasing office還是多少要負點責任,因為要外包給誰是他們決定的啊! 真不明白怎麼這麼多螺栓沒有栓緊,明明都已經要鎖了,為什麼要鎖到一半呢? 是懶惰嗎? 不懂耶... 我們這個apartment complex的維修人員已經來修到我都認識了,其實也只有兩三個,而且最常來的就是那一個Michael,人很好也很認真呢!

最後還有一項很誇張的,跟租的房子沒關係,是老羅買的那輛舊車... 買了一兩個禮拜後有一天晚上啊,就下大雨啊,然後啊,老羅又加班到七點啊,天就黑黑的啊,然後啊,開回來的途中那個駕駛座側的雨刷啊,竟然忽然轉到超過擋風玻璃的範圍,也就是突出到車子左邊的空氣那裡來回空刷!! 這個畫面其實蠻好笑的,可是事實上是非常危險的... 天黑又下雨耶,而且還是駕駛座那邊,真恐怖! 老羅說他都要把頭歪到右邊前座那裡才看得到哩! 幸好安全到家. 回家後拿手電筒出去檢查,發現又是螺栓沒栓緊!!! 那個雨刷是用螺帽固定在接到馬達的軸上,螺帽鬆了,導致雨刷沒能在原本的範圍內來回運動,反而被甩到外側去了. 我覺得這種固定方式不是很好就是了... 還是定期檢查一下比較好.

經過這些鳥事後,我們不得不覺得這是個鑼栓沒栓緊的州,而且我覺得真的沒栓緊的不見得是實體的螺栓,而是人的腦子裡的螺栓啊~~~ (雖然雨刷事件跟佛羅里達州沒關係,可是既然在這裡發生的,就算他一筆啦!)

註一: 關於掛浴簾的桿子掉下來的事件,這背後還有另個小故事. 那天是我媽在房間晾幾件衣服,兩件掛在浴簾的桿子上,一件掛在臥房立燈的開關上(掛在燈上突出一小段可以轉轉的開關上). 掛的時候我媽也覺得掛在這立燈的開關上不太妥,可是又沒別的比較通風的地方,所以還是掛了. 過了一陣子她在外面聽到房裡傳來奇怪聲響,心想一定是那立燈撐不住衣服的重量倒了... 沒想到竟然是浴簾的桿子掉下來!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記得我們剛搬來達拉斯時住的那間公寓也常有維修問題,一下水龍頭不通,一下燈掉下來,多次沒熱水,到我們搬走時熱水問題還沒解決.於是我們也認識了我們的維修人員,他也剛好叫Michael耶(天呐!!!).妳終於可以跟我共同感受兩光州的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