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晉升暴走族(11個月又5天)

羅蜜蜜會扶著東西站和走已經兩三個月了,近兩個禮拜以來很喜歡用爆衝的方式移動. 讓我簡單說明一下爆衝的移動法則:扶著箱子站起來,轉過身來背對著箱子,面對想去的地方(通常是某個大人),開始想像自己會走會跑,然後用跑的速度往目標前進,但是腳步移動速度遠不及頭的速度,所以沒走幾部就趴在地上. 這又有點像是游泳比賽開始的時候那樣,用腳蹬一下牆壁加快速度的畫面... 反正就是很驚險. 不過經過這樣多次反覆練習,漸漸地羅蜜蜜可以走幾步而不跌倒,也經常可以放手站好一陣子(不過都是先扶著什麼東西站起來,還不會從平地忽然站起來).

今天算是羅蜜蜜正式晉升暴走族的歷史性的一天. 上午我在準備洗衣服,阿公在餐廳用電腦,阿媽在廚房準備午餐,羅蜜蜜一個人在客廳的玩樂區自得其樂(其實是沒有人有空理她). 忽然,阿媽就看到羅蜜蜜自己從玩樂區的一邊橫跨過中間的大空地走到另一邊了! 因為之前都會中途跌倒,所以今天能成功地跨越太平洋才覺得她真的晉升暴走族了! 下午晚上也繼續表演了很多次,有時候還會走一走停下來東張西望,然後再轉彎走到另個方向(註一),真是太了不起了:)

該是把遊樂區裡比較硬或有稜有角的玩具收起來的時候了!

註一: 其實很有可能只是她沒辦法控制方向... 這跟很多之前我們覺得羅蜜蜜是天才的情形一樣,明明就沒什麼,可是有想像力的媽媽就是可以把某些沒什麼的事情解釋成天才行為:P 羅蜜蜜這幾天又不太會玩shape sorter,我看她只是拿著木塊在那裡隨便嚕來嚕去,碰巧放進去就放進去,原來那天根本就是個巧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羅蜜蜜才十個月就會走路
跟小花的速度有得拼
想必都是遺傳到爸爸的運動細胞
真是太厲害啦!

新年快樂喔~~

LuKerr said...

沒有啦,十一個月才會走的啦:P 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是十一個月就會走,所以我想這次是遺傳到我了吧:P 呵呵呵~ 也祝你們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直立的羅蜜蜜也好可愛
她真的比一般小朋友更早開始走路的感覺耶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快耶!好靈活的身手啊!

祐祐現在還不敢放手自己走,但是被人牽著或是扶著小車就能走的很快,而且給人牽還一定要兩手,只給一手就會哭,果然是個謹慎小心的傢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