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知道自己的衣服 + 打預防針 + 會玩shape sorter了

以前我折衣服的時候,羅蜜蜜只會把洗衣籃裡的衣服拿出來丟在地上,隨便拿到誰的衣服就丟誰的. 今天我終於又洗衣服了,洗好羅蜜蜜照例來幫倒忙,但是我發現這次被她丟在地上的衣服全是她自己的耶~ 並不是靠近她的剛好都是她的衣服唷,因為我有看到她伸手去拿埋在底下露出一角的她自己的UM深藍色包屁裝! 羅蜜蜜,你是天才嗎? (呵呵,自戀媽又來了:P)

又,今天上午帶羅蜜蜜去打流行性感冒預防針,因為九個月健檢的時候只打了上半劑,後來下半劑一直沒進貨,直到前幾天打電話去問才來. 總之,今天那個護士比較和善,動作也超快. 我才剛讓羅蜜蜜躺在診台上,還沒說一兩句話(讓羅蜜蜜分心)就打好了,打完一秒鐘羅蜜蜜往被打針的大腿處看了一下,大哭一聲,然後我跟她說已經好了她就沒哭了. 我擔心她情緒可能還是不太穩定,就把手機給她玩,她就這樣乖乖玩手機玩到回到家. 羅蜜蜜,你真勇敢:) (開車回家期間老羅還打了兩次電話回來,但是手機在羅蜜蜜手上,我又在開車,沒有接到. 如果羅蜜蜜會接電話還會把手機拿給我,那才真的是天才啊! 哈哈!)

又,這是剛剛發生的事情... 我們離開德國前在Tübingen老城的玩具店買了一個木製的shape sorter,回美國一個多月後才拿出來給羅蜜蜜玩(她九個半月的時候吧). 這段期間我們有時把裡面不同形狀的木塊拿出來當積木疊,有時也表演怎麼把木塊從相對應的孔放回盒子裡.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羅蜜蜜只會把我們堆起來的木塊弄倒,和拿木塊起來敲和吃. 前天我跟老羅在晚餐後忽然想說來教教她怎麼玩好了,就帶著她玩,有時候拉著她的手試著把木塊放到正確的孔裡. 第一天玩的時候,她好像知道木塊可以放到孔裡; 第二天玩,她有不小心把圓柱狀的木塊放進去,但是後來拿到三角形和方形的也都想從圓形的孔放進去;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她竟然知道trial and error,會把手裡的木塊拿到三個不同的孔前面試一試,就這樣,她竟然把全部九個木塊都放進去了(我們有幫一點點忙,可是有好幾個都是她自己放的!). 我跟老羅真的是又驚又喜,看到她在我們面前學會了這個(看似簡單但對她來說可能很難)的技能,實在太感動了! 羅蜜蜜,你真的好棒,又學會新的東西了:)

2 comments:

LuLu said...

羅蜜蜜現在就已經會把配對好的積木塊對進孔裡,真的非常聰明呢!昀昀大約是一歲之後有一天才似乎忽然了解六、七種不同形狀的積木塊應該各對應到哪個孔洞,還會很得意的一一指出什麼積木應該對哪個孔,但除了圓形跟半圓形的可以準確投進去之外,其他需要花時間慢慢嘗試不同角度的積木塊,就被她很沒耐心的亂丟亂吼去了。是說這麼沒耐心的脾氣好像頗有乃母之風,唉唉!

LuKerr said...

矮油,也沒那麼厲害啦,隔了幾天我們再跟她玩,她似乎又退步到隨機亂試加上沒耐心,所以我看那天她能把全部的木塊都放進去一定也是碰巧啦:P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