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記得唸過的書和知道節拍的不同(01/08/2009補記)

01/02/2009

昨天晚飯後跟老羅在客廳跟羅蜜蜜玩,羅蜜蜜原本不知道在玩什麼,我忽然想起幾個禮拜前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一本火車書裡的一段"Toot,toot! It's dark in here!",是說火車進入山洞後的情形. 沒想到我一唸完這句,羅蜜蜜忽然停下手邊的工作(玩具),轉身往平常看書的角落爬去,然後拿起另一本書起來翻! 因為那本火車書已經還了,所以我不知道如果火車書還在家裡,她會不會真的去拿那本火車書,不過我們還是很驚訝她竟然知道我是在唸書上的一段文字,而且那本已經還掉一陣子了耶!

昨天晚上我也發現羅蜜蜜知道節拍的不同. 昨天晚上同個時段,我拿著用自己用鐵罐(大約奶粉罐大小)做的滾筒,把塑膠蓋那面朝上當做一個小鼓用手拍打. 先慢慢拍,"咚- 咚- 咚-",羅蜜蜜也跟著我慢慢拍. 後來兩手輪流快拍,"咚咚- 咚咚- 咚咚-",結果羅蜜蜜也用雙手輪流去拍,拍子也跟著變快唷. 雖然兩次的節拍都跟我的有一點差距,但是她能分辨兩種節拍的不同還是讓我們覺得很驚訝.

我們又很無聊地稱讚羅蜜蜜是天才,不過我們也知道大概很多同年紀或更小的小孩早就會這些啦:P 沒辦法,當爸媽的就是這樣自戀~ 呵呵!

p.s. 今天(01/08/2009)早上又發生讓我覺得"羅蜜蜜是天才"的事情. 玩樂時間我講,在德國幫羅蜜蜜買的第一本書給她聽,一翻開就有一張小鴨鴨的圖案,於是我指著圖說"這是小鴨鴨". 結果,羅蜜蜜忽然就轉身到旁邊去拿另一本上禮拜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我翻開那本的第一面才想起來,這本書裡面也有長得很類似的小鴨鴨! 羅蜜蜜竟然能做出這樣的連結,讓我非常驚訝,這不是天才是什麼? 呵呵呵... (我知道,可能所有的小孩都會,但就讓我繼續自戀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瓜米迷要跳出來說:不是每個寶寶都這樣滴...你家羅蜜蜜真的很聰明耶!

我家肥瓜只小你們家蜜蜜十天吧,到現在還只會抓東西丟東西摳東西跟塞東西進嘴巴...看來女生的所有發育真的都比較快耶!

Anonymous said...

你家蜜蜜真的很聰明喔~

祐祐只會破壞書還有看著書上的圖片發呆而己。最近整天就是追著球到處爬,還有把不喜歡吃的東西丟在地上,完全視書本於無物耶!

樓上的肥瓜媽,讓我們一起期待有一天兒子都會變得像蜜蜜一樣聰明吧!

LuKerr said...

兩位真的快別這麼說了...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發展當然有快有慢,像羅蜜蜜就還不太會丟東西(只會拿著東西亂甩,不小心才飛出去),也不會追著球到處爬. 祐祐視書本於無物一定是因為看膩了! 羅蜜蜜的玩具就那些,唯一會換的就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所以她比較有興趣啦:P 而且我如果發現羅蜜蜜會把不喜歡吃的東西丟在地上,應該也會覺得她好厲害,會表達耶,是個天才~ 哈哈(不過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不然我可累了!).

Anonymous said...

呂可, 我能體會你的心情.

小棒棒才出生剛滿一個禮拜, 我跟小龍就覺得他很聰明, 知道馬麻好欺負, 把拔比較兇... :p 因為每次小棒棒吃奶吃到睡著, 我東叫西叫都沒用, 小龍通常來說一聲 "小棒棒你又沒有認真吃了吼?!" 小棒棒就會用抬頭紋硬把眼皮拉開來了~ :p

我想我也是個自戀的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