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新年長新牙 + finger food?

羅蜜蜜的第四和第五顆牙齒在過農曆年前後終於來報到了,是上排門牙左右那兩顆,正式脫離四齒人,變成六齒人囉!

今天拿了蒸過的胡蘿蔔條給羅蜜蜜當finger food,她也乖乖吃了一整條胡蘿蔔:) 不過後半條吃到最後被她抓在手掌裡,弄得到處都是... 其實好一陣子以前我就覺得應該開始給羅蜜蜜練習自己吃東西,但是總覺得很難拿捏食物要弄到多爛(之前只讓她自己吃米餅和蘋果/梨子,可是通常等她啃完蘋果,我們就得想辦法把她嘴裡嚼不爛的蘋果渣挖出來,很麻煩). 食物不夠爛怕她吃不進去,太爛了她又不好拿,要不就是弄得到處都是... 不知其他朋友們是怎麼開始訓練小孩自己吃東西呢? 都吃些什麼呢?

要小朋友學自己吃東西又不會弄得到處都是大概是不可能的吧,可是如果有什麼秘訣可以讓媽媽的work減少到最低,請大家一定要分享一下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有個網友分享了他的好東西, 呂可不妨參考看看符不符合你的需求: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64197,cid128486094.htm

(裡面那個 snack catcher)

Anonymous said...

咦? 網址被截斷了...
那你參考我這篇的回應吧~
http://www.peachhsieh.net/tc176/405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要把嘴裡的蘋果挖出來啊? 只要他吞得下去不就吃進去了嗎?如果吃不進去就會吐出來啊!

(不好意思喔~我從來沒想過要挖出來所以才這麼問XD)

要小孩自己吃又不想弄髒大概很難,我最近也為此而煩惱呢,每天撿祐祐掉在地上的東西,弄得我腰都快斷了....嗚

bag said...

可以考慮用"水果棒",Sassy有出...

LuKerr said...

To 桃: 謝啦,那個snack catcher看起來好可愛,我自己都想買一個:P

To 螞: 羅蜜蜜曾因為自己拿蘋果在那裡啃,結果啃了一大堆小碎塊在嘴裡,塞得兩頰都鼓起來了,可是卻吞不下去在那裡不爽哭哭,所以我們才會在她吃完蘋果以後把吞不下去的挖出來啦... 現在應該進步一點了,我得再讓她試試看才對. 我們只能被迫勤練腰力啦~ 嗚~

To bag: 我都不知道有這個牌子,剛剛去他們網頁看了一下,有看到你說的那個水果棒,叫做teething feeder. 真是個有趣的東西,有機會到有賣的店再去看看價錢吧. 不過最好羅蜜蜜可以趕快學會好好自己吃東西,自己咀嚼自己吞,這樣我就什麼都不用買了:P

Anonymous said...

teething feeder可能要看人用
我朋友的小孩愛的很
可是我們家小公主一點也不賞臉
害我浪費錢買連一次也不肯用...
我想這個東東應該要在他們還沒親手拿過食物水果之前用吧....
在親手拿過水果來啃過之後應該不會愛這個東西
(個人經驗)

bag said...

的確,小孩子的用品都是看人用,別家小子愛的不見得自家小人就愛!

基本上我是愛買一族,snack catcher我也給敗了一個^^

Anonymous said...

我想到祐祐很愛吃哈蜜瓜和奇異果,你可以削成小塊讓他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