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謝謝Michael哥哥的睡衣 + 羅蜜蜜唱歌

說要貼一張羅蜜蜜穿Michael表哥的舊睡衣的照片給姊姊看的,所以就貼在這裡吧:) 謝謝Micheal把舊衣服給羅蜜蜜啊~ 穿了這件,羅蜜蜜晚上不蓋被子也沒關係了...

上個禮拜天氣轉涼,有一週羅蜜蜜都半夜哭哭,我們以為是去day care造成的心理作用,抱出來跟我們睡,也是大家都沒睡好,她五六點就爬起來,還是整個心情不好的樣子. 後來覺得是她房間太冷(註一),改穿包腳長袖睡衣後真的睡得比較好,早上起床也很開心的樣子. 像今天早上又因為我們要上班,六點半就被起來洗澡的我吵醒,結果她就在自己房間的小床裡咿咿啊啊地唱歌說話,自娛了10分鐘哩!

最近羅蜜蜜開始會唱歌了,像是"咿呀咿呀..."(王老先生有塊地),"妹妹..."(妹妹背著洋娃娃),"呱呱呱..."(母鴨帶小鴨). 感覺有一點點音高唷,所以不是單純地在講話,而是真的在唱歌:) (哈哈,這段就當我在自說自話好了!) 其實這樣說起來,好幾個月前羅蜜蜜就會唱啦... 那時候都是我們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然後羅蜜蜜就會接"媽~媽~"讓我們繼續接下去. 也因此她看到大象都會叫"媽媽!" 不過我和大象還是有分別的,羅蜜蜜叫我的時候是用短音的"媽媽",說大象的時候就是長音的"媽~媽~"(像在唱歌那樣),所以還真的不一樣哩!

註一: 一開始我們想到的解決之道是開暖氣,可是發現暖氣的sensor在客廳,但因為我跟老羅睡在客廳,而且所有的房間都是關著,所以客廳的溫度會比較高,然後羅蜜蜜那間就算溫地較低也沒辦法啟動暖氣. 不關她房門又不行,怕我們還沒睡的時候吵到她... 所以就想買一個電暖爐放羅蜜蜜房間,但是那種裡面有加熱燈絲的帕不安全,oil-filled的電暖爐又不知道會不會漏油(網路上有這種complaint),因此一直沒買. 後來想起有包腳睡衣,才趕快給她穿上,果然有效啊~

2 comments:

螞 said...

真正冬天冷起來的時候,祐祐還會穿棉被衣呢!很暖喔,一點都不怕著涼。

tony said...

我們的小暖爐是 Ceramic 式,出風口是很多的小圓洞(1/4")那種,風夠暖表面也不會燙,應該還蠻適合小朋友用的,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