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第七次產檢

進入懷孕第三期後兩個禮拜一次的產檢真的讓人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今天又是去看佛斯醫生的日子.

照往例量體重(56kg了!),量血壓(正常),聽寶寶心跳(正常),做內檢(也正常). 佛斯醫生也收到亞考伯醫生寄來的信,說我的血糖檢驗一切正常,所以儘管我的尿裡可以測到糖,但是我並沒有妊娠糖尿,所以佛斯醫生說我可以吃麵包配果醬都沒有問題~~ 產後尿液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接著是這次產檢的重點,就是要照超音波啦~~ 不過我跟老羅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小小羅愛搞神秘,很有可能要到出生那天才會知道他到底是男是女. 果然,小小羅這次一樣讓我們看不清楚,右後側背對著我們,所以醫生也拿他沒辦法. 不過重要的是,醫生說小小羅的頭已經轉下去了,而且他的動作非常標準,頭下腳上,脊椎在我的左手邊,手則在我的右側,面朝我的右後方. 醫生指著牆上一張超音波儀器公司的海報,上面有個孕婦和肚子裡小寶寶的圖,說我跟小小羅的動作就跟海報上的一模一樣,是非常標準的:) 胎盤位置也正常,所以目前看來,生產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醫生照樣測量了小小羅的頭,胸,和大腿尺寸,頭胸都落在30週的範圍,腿稍微落後,在29周範圍,不過他說只差個半週一週,沒什麼好擔心的. 沒看到小小羅的性別也無所謂,只要知道他一切健康正常,也已經找的正確的方向(頭下腳上),我們就很開心了~

難怪晚上睡覺我如果右側睡,小小羅就一直踢我,可能因為那樣他就是面朝地面在睡,大概壓到臉不舒服,我轉成左側睡他就比較不會亂踢,正好是他背對地面的姿勢呢! 實在很有趣:) 總之,我們就不去想小小羅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就把兩個名字都想一想,其他用品類的東西應該也沒有性別之分,沒什麼影響. 等他出生的時候謎底自然會揭曉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