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第六次產檢 + 第二次血糖檢驗

從現在開始,產檢從原來的一個月一次變成兩個禮拜一次了,是的,這意味著我離預產期越來越近了,真的是又愛又怕啊~ 一方面很想見到小小羅,另一方面又很怕失去現在自由自在兩人世界的寧靜生活... 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的,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到時候也就坦然接受那個可能會很混亂的生活吧!

上禮拜一是我第一次自己去產檢,因為這一天剛好有從美國和比利時來的implant廠商(也是他們實驗室的金主之一)來參觀老公的實驗室,所以晚上老公要跟老闆還有實驗室的人一起帶這些來訪的客人去吃晚飯. 偏偏這件事情是前個禮拜才忽然知道的,而產檢時間是老早就約好的,所以最後我決定自己去好了,反正這次也不照超音波,老公不會miss掉什麼.

這次產檢跟上次一樣,護士又在一開始的時候要我去躺著,要測量小小羅的心跳是否正常,這次因為老公沒來,我就得自己monitor那個機器的燈號是不是都保持綠色或黃色(變紅色太久要叫護士回來調整收音器的位置). 這次測量的時候小小羅一樣可以很準確的踢中那個放在肚子上的收音器,真的是個厲害的小傢伙,有非常敏銳的觸覺呢! 每次小小羅開始踢,我就有點擔心,因為我一個人要怎麼去叫護士呢? 是要把收音器自行拆掉站起來出去找人,還是躺在那裡大叫就好? 所以每次他開始踢我就趕緊跟他說"我們在測量心跳唷,再n分鐘就好了,不要亂動啊~" 小小羅還算乖,終究沒有給我出亂子,所以20分鐘順利測量完畢,護士和醫生都說小小羅心跳很正常,真棒!

接下來就是例行的內診,然後稍微跟醫生聊一下. 聽在美國生小孩的朋友說,他們都有做抽血檢查,可以大概估算某些基因不正常的機率,然後決定是否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像是羊膜穿刺等等. 於是我問醫生這裡是不是有類類似的檢查,結果他說沒有,一般就是聽聽心跳,做內診,看超音波來觀察,有什麼異常的才需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 他也沒有提到有關基因方面的檢查,我想這裡就是沒有這些吧. 是說,就是檢查出有什麼問題又能如何呢? 大概是這樣,所以也沒什麼好檢查的吧?! 反正我們也只能衷心祈禱小小羅身體健康; 長的可愛不可愛,乖不乖真的就是其次了啦!

這次我的體重已經54.6kg了(上次是53.1kg),再創我的體重高峰,不過接下來也只有繼續破紀錄的份:P 醫生說我現在大約28週,一般人大概這時候要做血糖檢驗,不過因為上次我提早檢查的時候就已經跟亞考伯醫生約了下週一複檢,所以佛斯醫生就沒有特別在幫我約什麼.

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這個禮拜一,早上七點15分我又準時到Prof.亞考伯的診所報到,一樣從前一天晚上八點以後就不能吃東西,十點以後連水也不能喝,所以那天早上起來看到老公吃我新烤好的蛋糕還真有點不爽:P 總之,這次檢查跟上次差不多,不過我這次覺得那個糖水有一點仙楂的味道,真有趣. 一樣扎了三次手指,不過其中第二次來的那個護士改扎我的耳垂,她說比較不痛,真好,少痛一次:) 熬過漫長想睡的等待,終於護士來告訴我我的血糖一切正常,所以我真的是沒有妊娠糖尿的,歐耶~~~ 真是開心:)

總之,只要小小羅健健康康就好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