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不肯睡覺後續報導

經過幾日的折騰,我跟老羅決定一定要做些改變讓羅蜜蜜晚上可以乖乖去睡覺. 針對幾個可能的原因(去睡覺時天色全暗了; 傍晚把拔回來陪她玩,太興奮不想睡; 睡覺時候希望媽媽陪),我們討論出幾個可以做的改變. 昨天晚上就開始實施...

首先,我們早一點讓她去睡,這樣外面天色還沒全暗; 然後睡前半小時我們全部到她房間去進行柔和的活動,就是我抱著她面對老羅,一邊一起唱歌,一邊搖擺身體(結果其實撐不到30分鐘活動就結束); 最後老羅出去客廳,我抱她唱搖籃曲,拍拍,就放下去睡覺(<2min),結果還真的只哭幾聲就睡著,放下去時大概是7:45PM左右.

不過... 到8:33PM,也就是過去這幾天我們放她去睡的時間,她又爬起來大哭. 她邊哭,我們邊簡短討論. 我忽然想起好像在某書上看到說寶寶六個月也會有growth spurt,所以撐到8:50PM,我就去餵她. 她還喝蠻多的唷,喝完後一聲都沒吭就睡了. 然後半夜1:45AM四腳朝天大哭,老羅把她翻回去後就好了; 接著就睡到早上六點多被我叫醒吃奶,然後又睡到十點才醒. 這這這...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Growth spurt會只有晚餐想多吃嗎? 白天就沒有要多吃啊? 總之,今天再繼續試驗觀察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