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插隊

德國人也是會插隊的,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超市結帳的隊伍... 通常插隊者買的東西很少,大概一兩樣,而且會主動告知已經排隊的人他要插隊的意圖,我雖然聽不懂,不過看動作表情就知道插隊者在說"我只有兩樣,可以讓我先嗎?" 這個情況我已經遇到很多次了,沒有見過想插隊的人被拒絕,大概因為一兩樣東西真的很快可以結清.

今天下午在超市又發生了一次,我前面有一個三四十歲的女士,她前面還有兩個人,結果一個老太太手裡拿了三塊巧克力走過來,根本沒問我(大概知道問了也是白問),也沒有問我後面那個太太,直接問我前面那個女士可不可以讓她先結? 偏偏這個女士只買了一個麵包,所以這個女士就指著她的麵包說(我猜)"我只有一樣!",一副你沒有理由插隊的樣子. 沒想到這個老太太二話不說,跳過買麵包女士前面那兩個人,直接走到最前面等著結帳. 我想這應該就是倚老賣老了吧... 老太太離開後,大家都瞪大了眼睛,一副"受不了,可是沒辦法~"的表情.

現在回想起來,我見過的插隊者還真的經常都是老人耶... (不是說我對老人有什麼特別的意見,單純只是記錄我的觀察而已.)

5 comments:

Blogger said...

在英國時也碰過德國人插隊
都是年輕人
他們就看別人怎麼排
然後直接從隊伍頭插進去
勸告他們時就假裝不懂英文
氣死人了

嘉珮 said...

應該直接罵台語...
我最討厭插隊的人

LuKerr said...

To laurie: 這些年輕人真是欠打,還裝不懂英文,好氣人!

To 嘉珮: 真的要罵的話,應該直接罵德語才有效! 可惜我沒膽~ (還有,也不會罵德語:P)

依萊莎 said...

那我也來呼應一下,台南人也很愛插隊
也多半都是中老年人,倚老賣老心態
如果是在醫院排隊時,我多半就算了
有時候自己走遠一點,到另一端的櫃臺
人少一點,也不必跟老人擠在一起
有時候在郵局,很多人喜歡用存摺擠在櫃臺上插隊
這時候我就會很不客氣的說「我在排隊耶」
或是對承辦員說「是我先來的」
通常可以順利擊退頑固的中老年人們

年輕人插隊我還沒有見過
我們下港孝連郎還是比較古意吧

LuKerr said...

To 依萊莎: 一看到你留言就很直覺地想吐槽說"你們那裡有隊嗎?" 不過我這真的是完全沒根據,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P 請台南居民不要來抗議,就我從小到大去台南玩了超過十次以上的感覺,我是很喜歡那裡的啦~ 不過還要再吐老宋一句... "跟老人擠在一起"是很糟就對了? 哈哈~~ 至少要politically correct比較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