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黑輪曦

話說老羅連續四天不在家,讓我獨自奮戰羅蜜蜜,到第四天已經整個快要崩潰,幸好早上起來在網路上碰到高中好友,小聊一下,心情大好,而且羅蜜蜜也還在睡覺,加上知道中午前老公就要回來了,讓我又擠出了一點耐心和愛心,打算這個早上要心平氣和的伺候羅蜜蜜.

可惜,好景不常,先是羅蜜蜜換尿布的時候一直亂扭,讓我必須把她翻回來數次,接著的副食品時間,羅蜜蜜再次演出邊吃邊噗噗噗的戲碼,把我搞得火冒三丈. 好不容易吃完以後,老公終於回來了,可惜我正處於崩潰邊緣,完全沒有辦法給老公好臉色看... (老公對不起! 不過傍晚換老羅餵羅蜜蜜吃副食品的時候,他也快要失控狂吼了! 然後他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早上媽媽那麼生氣了!") 為了安撫情緒失控的老婆並滿足她想吃不是自己弄的好吃的東西的慾望,老公帶著我跟羅蜜蜜到Nonnenhaus附近一家德國餐廳(史瓦本菜)吃午飯,這才讓我恢復笑容. 這次羅蜜蜜的配合度只能說是勉強過關,因為菜來了以後她還是不肯睡覺,一直high到我們輪流快要吃完,她才開始睡覺. 偏偏後來餐廳忽然湧進好多老人(應該是德國國內旅行團),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坐在那裡等羅蜜蜜睡醒,只好打道回府,搭公車去.

最後羅蜜蜜只睡了不到20分鐘,而我們回到家時也還不到餵食時間,反正她也睡不回去,就上她在客廳玩. 既然老公回來了,我就有多點時間做家事,趕緊把飯前在超市買的東西收到冰箱. 結果東西剛收完,還沒走出廚房,忽然聽到"碰!"的一聲,接著傳來羅蜜蜜的大哭! 趕緊出去探個究竟,一出廚房就看到羅蜜蜜趴在客廳地板上大哭,看來是從futon上摔下來了,老羅正連忙起身去抱她. 我趕到客廳破口大罵"你在幹嘛啦!!!" 說實在的,我對老羅生氣的成分大過關心羅蜜蜜是否受傷(想說每個朋友的小孩都摔過啊). 原因是,剛回到家時我就跟老羅講解過play pan如何使用,記得要把大空隙用枕頭擋住. 而且在我進廚房前,我有往客廳望了一眼,那時候看到老羅躺在futon上靠牆壁的地方,把羅蜜蜜放在靠近大空隙的位置,並沒有用枕頭擋著. 原本我想提醒他拿枕頭擋一下,可是我又覺得這樣很雞婆,要多相信老公一點,反正他看著,所以就沒說話,直接進廚房收東西. 偏偏後來這樣,讓我真的是氣到不行,一方面氣老羅完全把我的使用說明當耳邊風,另一方面氣自己怎麼剛剛不多雞婆一點... 老公說他的確有看著,還用手抓住羅蜜蜜的腳,可是後來不小心睡著,聽到哭聲時才發現怎麼手裡空空的. 不過看到哭得可憐的羅蜜蜜和滿臉愧疚的老公,就覺得算了算了,小孩沒事就好,老公剛剛長途旅程歸來,一定很累,實在不該怪他. 平常老公也真的都有幫忙照顧羅蜜蜜,我真是太衝動了,不該對老公那麼大聲. 後來羅蜜蜜還哭了一陣子才停,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大聲嚇到她,還是她討厭我們幫她冰敷. 加上她正處於又累又有點餓的狀態,會哭哭也是難免. 幸好,只有眼睛靠外側的地方有半圈很輕微的黑青,變成黑輪曦. 想說朋友的小孩有從更高的地方摔到更硬的地板上,所以這應該不嚴重. (淤血隔天就好了呢! 小孩的新陳代謝真快~)

平時我若跟老公抱怨照顧小孩好煩,快瘋掉了,老公總是要我放輕鬆一點,不要那麼緊繃... 經過這次事件,我不禁自問,真的可以嗎? :P 呵呵,但是我想從今以後老公會更小心了,所以還是放鬆點好. 現在羅蜜蜜只要一怎樣,我就說"可能是上次摔到囉..." 哈哈,我這樣是不是太可惡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別緊張啦~雖然我知道很難,但只能盡量放鬆囉!

bag said...

小小建議...
把地板擦乾淨,鋪上有點厚度的大棉被給她在上面玩,這樣小曦應該可以少一點皮肉之苦吧...

你們變冬天了嗎?看你們穿好多喔!我們還在熱昏頭呢!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男人在照顧小孩這件事上,雖然很願意付出,但是常常少根筋。我也是常常要跟老大一直提醒,一直解釋,很多媽媽依直覺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當爸爸的卻很沒sense。我們也是有發生這種爸爸監督下還摔倒、跌倒、撞倒之類的情形啦。

對了學姊,你們預計什麼時候會離開杜賓根?我有朋友(檢察官)今年10月中旬要來杜賓根念博士,如果時間有湊巧,或許可以介紹你們認識喔!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小曦。呼呼一下。
我們家相反,每次都是Ken百般叮嚀,然後我覺得無所謂:p

對了,要推薦一下"Davies Gate的booboo stick",對於消腫很有效耶。

Anonymous said...

妳也可以試試作瑜珈用的瑜珈墊, 鋪在地上或是椅子, 床舖旁邊, 瑜珈墊比較不會滑來滑去, 小孩摔了不會痛, 媽媽還能順便做做運動, 而且髒了擦擦就好, 不怕吐奶或漏尿, 收放也方便.

依萊莎 said...

老呂你加油啊
頭幾摔總是讓人憤怒自責
尤其又是別人摔的
更可以大力給他譴責一下囉
呵呵
過了就沒事啦
老羅專做跌倒的
他很瞭的啦
(有沒有火上加油啊?不是我的本意啊)

Anonymous said...

學姊:

再提供妳一則個人經驗,相信能讓妳釋懷些。

昨天下午我帶昀昀參加同事辦的小豬寶寶慶生會,我眼睜睜的看著昀昀在離我不到五公分的距離,於零點一秒的時間內,整個下巴撞上木頭茶几(幸好桌子是圓形的,沒有可怕的稜角),昀昀當然報以大哭,而且左嘴角可能因為碰撞時被牙齒猛烈摩擦到,當場汨汨流出鮮血,過一陣子才止住。雖然不是第一次摔,但是我整個到今天還對昀昀充滿愧疚,不過昀昀昨晚回家路上睡了一覺醒來,似乎已完全忘記這件事,在家裡又繼續生龍活虎大暴走,對於我充滿愧疚又深情的擁抱完全是個無法理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