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忙碌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就在一整日的奔波勞碌之中度過了. 早餐在家吃cereal,中午在老公工作的學校醫院餐廳吃不怎麼樣的蔬菜肉丸湯加一個圓麵包,晚餐吃了老公做的pizza配自己做的奶油白菜(老羅的手工pizza算是家常菜).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生日大餐,不過晚上有吃到老公特別為我訂的超好吃西洋梨蛋糕,所以還是很幸福的:)

為什麼今天會這麼忙亂呢? 那是因為我們要開始全力打包準備搬家了! 是的,我們要離開德國了. 下一站又是在美國,這次是到位於東南方靠海邊的地方. 關於做這個決定的心路歷程,有機會再另寫一篇. 不過就因為在幾天前我們才正式決定接受這個工作機會(老羅的),而新老闆又希望老羅十月中就回美國去,比我們原本預計的早了半個月,所以必須趁著剩下的時間快點把家裡的家具/用品通通處裡掉(絕對不想重蹈上次搬離DC時的覆轍). 其實家中大部分的東西都還算好處裡,頂多最後搬到路邊等十月底的大件家具回收(很幸運的,大件家具現在只剩下床還沒賣出,而這個床是可以拆的,所以應該搬得動),不過地下室的洗衣機真的很讓人頭大. 先前在台灣同學/同鄉會的email list上打過廣告,不過找不到買主. 後來想賣/送給房東,也許下任房客可用,但是房東說洗衣機很難處裡,還是希望我們自己搞定. 洗衣機這麼重的東西,還在地下室,就算我們想把它丟在路邊,我跟老羅怎麼搬得動. 還是希望有人來買,即使價格很低,只要能夠把它從地下室弄走,我們就很滿足了. 所以今天我們一整天,就是為了賣這洗衣機而忙的.

早上十點先把羅蜜蜜餵飽,走路到Pennymarkt搭公車去老羅實驗室(家門口的直達公車星期六沒開),開電腦做了一張廣告,印了十份,然後到醫院裡幾個佈告欄張貼. 不過我覺得真的有用的張貼地點是Tübingen南邊的兩個大超市,不但人多,而且愛省錢的人(和窮人:P)特別愛去那裡,最適合我們賤賣才買一年半的洗衣機. 所以中午簡單在醫院餐廳吃了不怎麼樣的午餐之後,搭車到公車總站轉4號公車到南邊. 先去Marktkauf貼,順便買了點菜,再去Kaufland貼. 貼完再搭車回老城的蛋糕店拿我的生日蛋糕,然後才終於趕回家裡. 因為中午在娃娃車裡睡了一覺,回到家羅蜜蜜大吃一頓後又是一尾活龍,我們根本沒時間休息.

在學校醫院吃午餐的時候我就開玩笑說:"這就是我的生日大餐了吧!" 所以用餐前我還特別許了個願,想說晚上還有蛋糕可以許願,吃飯的時候就先許個不同的,我說:"希望我們的洗衣機可以趕快賣掉!" 沒想到生日願望實現得還真快! 傍晚我接到三通電話: 第一個因為今天沒車,明天才來看; 第二個晚上七點半要來看; 第三個完全是個溝通不良,草草結束通話. 晚上七點半多,第二個打電話來的義大利爸爸看了就決定要買,而且馬上就跟老羅兩個人一起合力把洗衣機搬上了車. 不過大概這位義大利爸爸家裡的三個小孩讓他忙得沒時間運動,雖然看起來很壯,可是沒搬幾步路就要休息,好不容易上到一樓的時候,老羅覺得那個義大利爸爸好像心臟病快要發作了:P

賣掉洗衣機,接下來兩個多禮拜都不能洗衣服了(可以用手洗啦!). 雖然賣很便宜(€40),可是總是處裡掉了,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義大利爸爸離開後,剛好羅蜜蜜也該睡了,然後我跟老羅接著打包星期一要去慕尼黑玩的行李,終於在快要十點的時候有時間休息一下,到餐廳一起吃蛋糕慶生:) 吃蛋糕時又許了生日願望,希望也跟賣洗衣機一樣通通實現囉:)

p.s. 義大利爸爸到之前我們才剛洗好一籃衣服! 真的是用到最後一秒哩~
p.p.s. 義大利爸爸離開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他跟老羅去搬洗衣機的時候,他把他兩歲的兒子一個人留在車上(我在旁邊看著),結果洗衣機放好把後車廂門關起來後才發現他兒子剛剛在玩車子的中控鎖,把所有的車門都鎖住了,也就是小朋友把自己鎖在車上了. 義大利爸爸在外面又敲又叫,希望兒子可以再把鎖打開. 一開始小朋友聽不懂,幸好過了一下下終於他又拿起中控鎖玩,然後就又不小心按到. 老羅跟義大利爸爸趕緊同時把車門打開... 幸好幸好. 千萬不可以讓小孩單獨在車上啊~

8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看來我那飄著「台南味」的禮物還沒飛到
敬請注意一下信箱,再過幾天沒收到
我得報警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呂可馬麻,生日快樂喔
我有寄生日卡到你的facebook喔
久久看一次你的blog實在有點累
字好多啊 呵呵
祝你搬家一切順利喔~~

LuKerr said...

To 依萊莎: 有有有... 前兩天收到了啦! 只是這幾天超級忙碌,亂到忘記寫信跟你道謝啦! 你跟老麥搶先在老羅之前跟我說生日快樂,真的是"太超過了"啦:) 明天要去慕尼黑,行李還沒打包好,小孩這幾天晚上都不肯睡覺,搞得我們人仰馬翻. 原因不明,懷疑是因為這幾天家裡都有人來看家具搬東西,今天大部分的家具已經被搬走,他的play pan已經整個不見了,所以大概因為環境改變太大,加上有人來,她太興奮... 反正接下來這幾天也一定有得瞧了~ 回來再跟你報告去看Jimmy的事情:)

To eating: 我都很少上facebook,所以沒有收到. 謝謝啦~

Anonymous said...

姊姊生日快樂!!聽說Brittany要到慕尼黑跟你們見面, 好好享受oktoberfest囉!說不定很快就會在美國看到你們了呢...:)

Cindra said...

呂可生日快樂!
不過我還有點小失望你們沒有來新加坡呢~美國東南邊?在哪阿?世昐十月中會去DC出差,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繞過去看看你們呢!

Anonymous said...

恭喜老羅順利找到工作,先祝你們一家三口搬家順利。

是到東岸啊~太好了,這樣要玩耍就多一個點可以拜訪朋友了。有機會也要來找我們喔!

依萊莎 said...

收到就好,台南找不到什麼拿得出手的禮物,乾脆台到底,希望羅蜜蜜穿得舒服~

小孩不睡覺是不是因為長大了,需要睡眠的時間變短啊?

有一陣小花就是這樣,後來延後睡眠時間,再多操一點,好像會好一點~我也不知道啦~

哪天的飛機去支持熱火隊?老羅應該迫不急待要穿上Wade的球衣吧,嘻嘻.....

Anonymous said...

呂可:
回到台灣忙翻了,一直沒空上來看看,結果...發現你也要離開杜賓根了...

古城的新生活還沒多久,又要到另一個地方過新生活,辛苦你們了, 不論你們去哪裡,請保持聯絡,如果有邁阿密新生活的網站,也不要忘了告訴我.

預祝 一切順利 生日快樂

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