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喜歡挑戰的羅蜜蜜

喜新厭舊大膽曦繼愛盪鞦韆到愛溜滑梯之後,今天又有新的進展.

今天下午照例帶羅蜜蜜去公園散步,經過playground她就指著盪鞦韆一直"ㄟ...ㄟ...ㄟ..."表示要盪鞦韆,盪了約20下,又開始"ㄟ...ㄟ...ㄟ..."表示要下來,然後拉著我往溜滑梯方向前進,ok,這跟前幾天差不多,我就帶她去溜,不過因為我一個人帶她去,只好每次都抱她上去再一起溜下來. 這個溜滑梯的設計是有一個階梯可以走上去,不是那種一根垂直的梯子,所以我抱著她的確可以走上去. 不過因為我實在快抱不動她了,爲了長遠的未來,我還是別勉強,就放她下來,我拉著她的雙手讓她上樓梯. 溜了一兩次後,她竟然在我爬上樓梯的時候開始唉唉叫,搞了半天原來是她想要自己爬上樓梯... 不,嚴格說是走上樓梯,不是手腳並用一階一階爬上去唷,是手扶著旁邊的欄杆,然後單腳踏上一階那樣上去. 偏偏她腳力不夠加上腿還太短,根本上不太去,我只好拉著她的手把她整個人拉起來(一開始沒拉欄杆,我就拉她雙手,後來她要扶著欄杆,我只能拉她一隻手),她才上得了台階. 更好笑的是,走上一格以後她的手卻不跟著往前移,反而還拉著剛剛那一階旁邊的欄杆,然後還想繼續往上走,導致上半身被剛剛那階的欄杆位置牽制著無法繼續前進,整個人往後傾斜(可以想像這種畫面嗎?)... 我把她的手扳開讓她改扶現在這階旁邊的欄杆,但只換來哭哭... 吼,快抓狂了~ 就這樣走上樓梯走了兩次,後來還想下樓梯,根本整個不可能,走到階梯邊緣都是踩空跌下去的,幸好我一直拉著她,所以她才沒有整個跌下去. 我感覺我好像在操作一隻很重的魁儡...

總之,羅蜜蜜真是喜新厭舊又喜歡挑戰啊! 想到等一下又要去playground玩我就有點全身無力啦~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看來很刺激耶~ 真的是大膽曦! 看來羅蜜蜜是妳私人健身教練啦! 哈哈哈~ 馬麻,加油!

Anonymous said...

祐祐也是這樣耶,路都不會走就想學大人上下樓梯,反正累的是大人,他自己可是樂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