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更可以溝通了

這兩天覺得羅蜜蜜似乎變得更可以跟我們溝通了. 一歲前羅蜜蜜就會搖頭說"bㄨㄞˋ"(台語的不要),最近有時甚至會發出類似中文"不要"的音. 不過對於肯定的回答,她是這兩天忽然會的. 今天問她要不要,她會用很簡短又迅速的"嗯"來回應,真的是太神奇了~

除了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願,羅蜜蜜現在也更會用肢體表達了. 除了搖頭,現在還會用手指著想要的東西,指著想去的地方,甚至強拉著我們往她想去的地方移動,而且還拉很用力唷. 有時候我們牽著她走,若是走到她不想去的方向,她會定在原地不動,而且定得很穩唷,我還拉不太動哩(像兩次去圖書館的故事時間結束後她都不想出去,站在講故事的房間裡不動,最後只好抱她出去啊...).

最近羅蜜蜜聽得懂的話也越來越多,問她什麼東西在哪裡,她真的會東張西望地找,有時候我沒找到的,她竟然可以自己到我沒去看的地方把東西找出來! 太驚奇了!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成長本身就很神奇! 羅蜜蜜是不是學妳練太極拳, 所以馬步站超穩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