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神奇青蛙杯又一見證

小花姊姊祐祐哥哥,羅蜜蜜是神奇青蛙杯又一見證! 真的是太神奇啦~~

羅蜜蜜本來就不是很排斥喝水,不過一直沒有很固定的喝水方式. 從吃副食品以來,為了羅蜜蜜的口腔衛生,我們都會在她吃完副食品後用湯匙餵她喝水讓她漱口. 後來買了一個Avent的sippy cup給她練習喝水,她有時喝有時不喝,大多時候都把水杯拿來玩. 後來Avent水杯的spout部分髒了洗不乾淨,改換Munchkins的sippy cup,她喝得到但是也常常只是拿來玩. 同時我們也試著直接拿大人的杯子給她喝水,也是只喝幾口,而且幾乎總是會嗆到(很奇怪唷,同樣的杯子喝牛奶就不會嗆到,喝水就會!). 反正很少有她一次喝很多很多水的紀錄,不過我看她似乎也沒有缺水問題,就想慢慢來. 但是前幾天收到台南的花媽寄來的神奇青蛙杯,我們半信半疑地拿給羅蜜蜜試試看有沒有那麼神奇. 天啊,果然跟包裝上寫的(神奇喝水杯)和朋友們說的一樣神奇!! 第一次拿給羅蜜蜜喝,她就一次喝下90cc的水!! 那是睡覺前玩樂時間,後來該睡了要把水杯拿回來她還很不高興要哭哭抗議!

第二天下午羅蜜蜜午睡起來再給她喝,她又喝了90cc,然後我跟她說要出去走走走了,她竟然搖頭不肯走,抱著青蛙杯逃掉... 最後強行拿開,又換來哭哭抗議,然後整個下午傍晚都有點怪怪的. 這讓我不禁思索,青蛙杯雖然神奇,但是變成到哪裡都要帶著也很誇張吧,得想想辦法才行.

第三天下午午睡起來再給她喝,這次我把杯子給她後就到廚房去忙我的,忙了好一陣子她都沒理我,終於到我弄好了,剛好也看她好像在玩別的東西,趕快過去看. 原來她已經把青蛙杯放在旁邊,自己在另一角玩玩具了,我想這大概代表已經喝夠了! 太好了,這青蛙杯不但可以讓小孩喝水,還可以讓媽媽有很多時間做別的事情,然後只要她喝夠玩夠了,就不需要強行拿走杯子:) 而且這杯子設計得很不錯,不太會漏水,讓她自己拿著到處玩都無所謂~ 真是太神奇啦!!!

不過有一個很誇張很誇張的事情是我從沒看過的... 就是這神奇青蛙杯包裝上的英文說明! 這杯子好像是日本授權台灣代理製造的(但我覺得很可能是台灣自製的),包裝上有中文和英文的說明. 我是個買了什麼都會看一下說明的人,有的說明翻譯得不通順(像是在德國買的一些廚具的英文說明)就算了,但是從沒看過翻譯成這樣的. 例如下面這段:

十字孔軟吸管附一體成型PC鋼珠,站著,坐著,或躺著可以隨心所欲的吸食,一滴也不存留.
The cross hole soft sucker attaches a body to take shape does not breed the bacterium the PC steel ball, stands, is sitting or lies down slurping which may have one's wish, a drop does not preserve.

這這這... 會不會太誇張了. 剛剛我去Babelfish把上面這段輸入進去翻譯,結果如下,看來根本就是用這種網路翻譯翻的!

Ten character hole soft sucker attaches a body to take shape PC the steel ball, is standing, sits, or is lying down slurping which may have one's wish, a drop does not preserve.

總之,我已經寫email給該公司了,希望他們能有所改進啊! 雖然是個小細節,可是沒有把它做好就讓人覺得品質被拉低了,但是明明這水杯是這麼神奇好用啊! 所以更希望他們能改進囉~

p.s. 再次感謝台南花媽寄這神奇的水杯給羅蜜蜜,實在太神奇了~
p.p.s. 因為高中好友最近生了個女兒也叫小花,所以花媽現在有兩人,只好以台南花媽和台北花媽來區別了!

10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想有一個! 小盧子都用碗喝水. 也是會嗆到! 我有一個吸管杯, 他只玩不會吸...我去日本超市找找看! 上回回台灣忘了先買一個~.... 謝謝提供經驗!

Anonymous said...

我家小瓜也有一樣的水杯,而且我們回美國前還又特地再去買一個新的,不過青蛙款早就熱賣完畢,只能買個粉紅色的...哈哈!

bag said...

我一直不太懂耶,我兩個兒子都用"一般"吸管杯,也都用得很好,到底"神奇"在哪兒呢??

Anonymous said...

你確定蜜蜜平常沒有缺水問題嗎?一次喝90cc好像很渴耶!(笑)

沒想到身邊己經集滿三個見證人了,這水杯真的很神奇!

Anonymous said...

小龍同事也大推這款!!
我今天本來要去訂的, 結果也是一樣...

"青蛙的沒了, 只剩豬小弟的"

嗚嗚嗚~~~
(雖然小棒棒離喝水的階段還很遠~ XD)

fatty said...

昨天剛看完妳的神奇青蛙杯文章,下午豪哥表妹帶她兒子來,拿出來的也是同一款杯子!
這家公司有沒有上市股票啊?
看來劉小花以後也要買一個...

bag said...

天啊!竟然大家"人手一杯"啊!
到底是如何神奇,看來不親身體驗是不知道的囉?!
我的敗家本性又快耐不住了...(忍---)

LuKerr said...

這神奇青蛙水杯應該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舖貨,網路上找找應該也有. 美國就不知道買不買得到了.

To bag: 根據我的觀察,這個吸管杯設計真的不錯. 主要特點有,吸管材料是很軟的塑膠管,底端有一個球狀設計,裡面應該有個鋼珠,這有兩個功能,一個是讓小朋友不管把杯子拿任何角度都可以吸到水,因為球狀部分的重量加上吸管很軟,使得吸管底端受到重力一定會跑到最下面,所以即使杯子反過來,水跟吸管底端還是會在同一側. 裡面的鋼珠應該有止回閥的功效,所以一旦水被吸到管子裡,即使停止吸食,吸管裡的水不會流回杯子裡,因此當小朋友繼續吸的時候,可以馬上吸到水,不用先吸一段空氣. 吸管的上端(靠嘴巴那端)是封閉的,但是有劃一個十字型的切口,吸水的時候要配合一點"咬"的動作,十字切口才會打開,水才會流出來(剛好跟小朋友愛咬吸管配合),不吸不咬的時候,水就不會流出來,所以即使軟管裡有水,蓋子沒蓋,也不會很容易流出來弄得到處都是. 還有最後一點,就是水杯上面有個滑動的蓋子,蓋起來的時候剛好把吸管折起來收好,也有防止漏水的功能. 以上是我覺得這水杯設計很好的地方,不知道這些是不是讓它神奇的原因? 因為我沒買過別的吸管杯,所以完全無知啊~

To 桃 and fatty: 兩位不用這麼急著買吧? 還早吧...

LuKerr said...

還有還有,因為這鋼珠還有十字切口的設計,我覺得好像要蠻努力吸才吸得到水,這是不是又跟小朋友吸母奶的力道類似,所以小朋友也喜歡吸哩?

依萊莎 said...

但他那個英文翻譯真的太偉大了
是不是該寫信告訴他比較好啊
不然這項產品應該可以前進國際的
現在卻只能在華語區發威

我覺得你說的「用力吸吮」很有道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