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有生以來最大驚嚇!(2011/04/25補)

2011/01/27 (幸好現在心情已經調適好了!)

今天受到的驚嚇應該是從出生到現在最大的一次!

有種人生好像失控了,自己好像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的感覺,也覺得好像以後也很難掌握了...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今天第一次去產檢,超音波檢查結果說大概是八週大... 不過是誰八週大呢? 是寶寶"們"!!! 有兩個耶,是雙胞胎!! 當場我跟老羅都不敢相信,太誇張了,可是真的有看到兩個寶寶,兩個心跳耶! "Twins"這個字是我們想都沒想到會碰上的,怎麼會這樣呢?? 的確,很年輕的時候曾經開玩笑說過,要生小孩就生雙胞胎吧,這樣只要生一次,就畢其功於一役! 可是現在我們已經有羅蜜蜜了,我們只希望再生一個就好了,怎麼當場變成三個了!

是說,當醫生告訴我有兩個的時候,我腦子裡第一個想到的是羅蜜蜜前陣子說的話. 我們之前就問他要弟弟還是妹妹,她一開始都說兩個都要,我一直跟她說兩個太多了... 第二個想到婆婆前陣子把老羅的生辰拿去算命(是剛好一個親戚有學這方面的東西),結果說老羅會有三個小孩... 還說算出羅蜜蜜會招弟! 那時候我們還在說甚麼不可能,因為我們只打算生兩個... 哇咧~ 這真是命中注定嗎?

後來又想了想關於雙胞胎的基因,老羅說他們家那邊沒有雙胞胎,我才想起來我有對雙胞胎舅舅,是外婆的弟弟的小孩,可是媽媽說那是因為舅公的太太那邊有雙胞胎基因... 所以也不是我們家的基因所致囉?

也許聽到朋友懷雙胞胎,都會趕到很酷很興奮,但是自己懷的時候卻不是這麼回事. 醫生說所有的雙胞胎都算是high-risk pregnancy,所以要我兩週內去找Maternal Fetal Medicine的醫生照更清楚的超音波,確定一下雙胞胎的情形,是兩個寶寶共用一個胎盤,還是一人一個? 是兩個分開的羊膜還是在一起? 如果共用的話,危險性比較高... 聽到這些我更緊張了,然後又想到很多未來可能的情形,加上我現在又是個高齡產婦,整個變得很擔心. 老公說只要我跟寶寶們都健康,未來的事情沒甚麼好怕的,我們一定可以handle. 話是沒錯,可是我就是會擔心健康的問題,而且就算是健康,我也會擔心生產的問題,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負荷兩個寶寶在肚子裡,有沒有辦法順利自然產,我們有沒有辦法同時照顧兩個新生兒,有沒有辦法餵母奶,還有沒有心力陪羅蜜蜜,有沒有辦法像我們養羅蜜蜜那樣養雙胞胎(人生失控的感覺來了...),以後的經濟負擔(已經註定大學學費他們要自己想辦法了)... 離開診所後我就去接羅蜜蜜放學,羅蜜蜜在後座很懂事聽話地跟我說各種事情,我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下來了,很擔心以後不能讓羅蜜蜜像現在這樣快樂,還有很多前述的煩惱... 不過回家以後就好一點了啦,跟姊姊通了電話,姊姊的第一反應也是很興奮的,她也要我不要想太多,先做檢查再說. 也是啦,多想也沒用... 想想好的事情吧,如果以後家裡會有三個羅蜜蜜這樣可愛的寶貝,那不是快樂加倍嗎? 老羅跟我之所以只想生兩個就是覺得三個孩子有可能有老大寵老么,導致老二個性比較奇特(身邊有一些例子,但也不是所有有三個孩子的家庭都這樣). 所以老羅說,如果註定要有三個孩子,那麼這樣的組合已經是最好的了,沒有夾在中間的問題...

現在只能請求老天爺多保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