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羅蜜蜜寫字

大概是因為羅蜜蜜在學校畫完畫老師都會幫她在作品上寫上名字,所以有一陣子在家裡畫完畫,羅蜜蜜也要我幫她寫名字. 不過最近,羅蜜蜜開始想要自己寫名字,大概是在學校已經開始慢慢學習怎麼用手指trace英文字母吧. 反正前幾天我跟她在餐廳畫畫,畫完後她說要自己寫名字,我就在旁邊看著她,但她竟然說:"媽媽妳看外面!" 要我看窗戶外面...

昨天老羅在準備晚餐的時候,我躺在客廳沙發上陪羅蜜蜜玩,她先自己去樓上把小熊抱下來,一直說:"姊姊很愛你喔~" (呵呵,完全在學我們講話),然後又跑去拿了一張紙,說是要送給小熊的卡片,然後就跑到早餐區說要在紙上面寫小熊的名字. 她一上早餐餐桌就跟我說:"媽媽,你看外面... 因為外面很漂亮!" ㄟ... 我在客廳,她在早餐區,大概距離有快10公尺了吧! 這樣也要我看外面耶~

我只知道她好像不喜歡她寫字的時候我盯著她看,不過不知道這代表甚麼? 是覺得自己還寫的不夠好不想給我看,還是覺得媽媽會一直糾正她? 可是我從來沒有糾正過她寫字,因為她現在還不會寫啊!! 她寫的名字或是小熊的名字(她寫完有給我看),基本上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線啊~~ 所以根本沒有寫得好或不好,對或不對啊. 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下次問問她好了:P 不過她每次寫字就要我看外面,不管我在哪裡,還跟我說因為外面很漂亮... 真是太好玩了~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嘿嘿~ 現在這年齡會講好多有趣的話. 我今天早上也被小盧子的話心裡感到甜甜的!

可能她不想妳發現她在畫線沒有寫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