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香與臭

老羅從羅蜜蜜很小的時候就偶爾會開玩笑地叫她"臭蛋",那時候單純是開玩笑,或是只是因為她的大便臭或是大很多便. 一直到現在也是有時候會這樣叫她,尤其是當羅蜜蜜真的做出讓我們有點生氣但是又其實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的時候,我跟老羅都會叫她"臭蛋"來發洩一下,有時候也叫她"臭小曦". 好比說,她在餐桌上吃優格,把優格的鋁箔蓋子撕開後,髒的那面朝桌子放,然後用力塗抹桌子,把桌子弄得很髒... 我本來要趕快過來把蓋子拿去丟的,卻讓她取得先機,我就會大叫:"啊~~ 臭小曦!!"

平常我們這樣叫她她也無所謂,好比上述的情況,她就嘻嘻哈哈的,一副得逞的樣子. 不過有時候她心情不好,像是沒睡飽或是之前受了甚麼委屈,我們開玩笑叫她"臭小曦"或"臭蛋",她就會開始哭著抗議說:"我不是臭蛋~~ 我不是臭蛋~~" 我們只好趕快改口叫她"香小曦",或是"小香蛋",或是"小可愛".

今天傍晚羅蜜蜜在玩的時候又做出了一些讓好笑的動作,我看了就跟老羅說:"你女兒好像個無賴!" 老羅也很同意,正在跟我討論女兒真的很像無賴的時候,羅蜜蜜說了...

蜜: "甚麼是無賴?"
我: "就是像你這個樣子啊~"
蜜: "我不是無賴!"
我: "那你是...'有'賴好了!"
蜜: "我不是有賴!"
我: "那你是甚麼?"
蜜: (想了想) "...香賴!"

哈哈哈哈哈... okok,你就是"香"賴好了!

No comments: